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张雨绮:演高知伉俪压力大 每天四个小时“造型”

张雨绮:演高知伉俪压力大 每天四个小时“造型”
 
张雨绮

将于3月2日公映的西影年度大片《钱学森》昨日在西安举行首映礼,导演张建亚、监制黄建新,主演陈坤、张雨绮、林永健、吴樾、连凯、许还山等主创齐齐亮相。

昨日,导演张建亚颇为自豪地表示,“我们尽最大努力还原了当年的场景,有很多大场面的拍摄,特效制作的水准都已接近好莱坞大片级别。”监制黄建新说:“我们在影片的筹备和拍摄中,首次启用了大量的国家机密档案,真实还原钱老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经历,将历史上众多不为人知的谍情暗战搬上大银幕。”此次电影《钱学森》获得钱学森儿子钱永刚肯定,“看了几遍《钱学森》,我觉得成功地把一位老科技者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塑造出来了。期待片子公映,得到好评,不仅叫好,而且叫座。”

每天三四个小时去“造型”

陈坤:越了解钱学森越演不了

陈坤2月26日晚抵达西安,2月27日上午9时便出发赶往钱学森的母校西安交通大学,与大学生们交流。中午,他又到一家书店签售自己的新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昨天开完发布会便又直奔机场,在紧张的安排中,他抽空接受了本报的采访,称这次扮演钱学森的经历,让他的内心变得更强大。

华商报:演这部电影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陈坤:最大困难是这个人物太不平凡。准备的时间只有两个星期,接到剧本时,我对这个人物并不熟。外形有很大差距,心里不自信,感谢连凯工作室帮助我,他们每天有三到四个小时去改变造型,贴头皮、粘假发,在求形似的同时力求神似。

华商报:已经演过周恩来、蒋经国,但《钱学森》是人物传记,感觉不同吗?

陈坤:人物传记题材很好,不光是表演,钱老这样的一生都值得学习。我其实是蛮期待了,对于人物传记没有经验。

华商报:导演张建亚说把钱学森拍成一个偶像,你来演了,钱学森是不是你心中的偶像?

陈坤:应该是我们所有人的偶像,在那个时代,对于所有中国人,他不仅是科学家,还是英雄。钱老本身是一个值得好好研究和表达的人,越了解他,越演不了他,但是我必须要演他。演完这个角色,钱老有一点会影响我,就是他内在的强大。他不仅是伟大科学家,还是浪漫主义者,这些都来自于他内心的强大。

华商报:这一次跟张雨绮的合作怎样?

陈坤:我们要演的是很浪漫、很完美的高知分子,我跟张雨绮都充满压力,拍摄中经常讨论,还好,大家的肯定让我们很欣慰。

演角色就和角色恋爱

张雨绮:我心中的蒋英很优雅

再见张雨绮,她多了一个身份——陕西媳妇。简单的绿色裙装,蹬上高跟鞋,打破了外界关于她怀孕的传言。

华商报:你心目中的蒋英是一个怎样的女性?

张雨绮:她优雅,在我心中是成功的女性。她和钱学森结为伉俪,人生价值得到最好的体现。她放弃了事业,也许一种牺牲换来另一种价值,这是值得的。

华商报:你演蒋英,据说还是陈坤提议的,你们合作得怎么样?

张雨绮:陈坤很好,一个好的对手能带来好的帮助,包括演技的提高。

华商报:为了《钱学森》你做了哪些准备?

张雨绮:看了许多纪录片和资料,了解蒋英的举止谈吐。至于歌剧,我在唱歌方面还有待进步。拍摄现场,也只是随音乐即兴唱几句。

华商报:片中的蒋英为了钱学森,甘愿做其背后的女人,你觉得自己跟蒋英有什么不同?

张雨绮:蒋英先生放弃了自己的职业,去帮助丈夫,建立家庭,这是成功的。这个问题还没困扰到我,到时候,我会衡量。

华商报:今年有什么计划,想演什么角色?

张雨绮:我对角色从来没有太多的想法,尽量和角色恋爱吧。

华商报:是陕西媳妇了,再来心态有什么变化?

张雨绮:会更有感情,嫁到了陕西,我要对这片土地有更多的了解。

华商报:现在听得懂陕西话吗?

张雨绮:我俩有时候拌嘴都用陕西话。我喜欢陕西话,它对情绪的表达更到位、锋利。

华商报:什么时候生孩子?

张雨绮:当然想生小孩啊,很多朋友都在当妈妈,我觉得自己有点孤独。随时准备吧!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张雨绮 伉俪 造型 钱学森 陈坤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