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为《晚秋》首开唱 林夕操刀中文主题歌

作者:晚秋 来源:新华娱乐
2012-02-28 10:17:33

汤唯为《晚秋》首开唱 林夕操刀中文主题歌

汤唯为《晚秋》首开唱 林夕操刀中文主题歌

由韩国导演金泰勇执导,汤唯、玄彬主演的浪漫爱情片《晚秋》即将上映的消息令2012华语影坛的早春增添了一份温暖。近日,主演汤唯为《晚秋》首度开唱,配唱中文主题歌的消息,更让人对《晚秋》充满期待。这首由林夕填词的《晚秋》同名中文主题歌,描写了汤唯、玄彬这对异国恋人凄美浪漫的“遇见之恋”,汤唯用歌声再度演绎一段优美哀伤的恋人絮语。

汤唯首开唱《晚秋》中文主题曲

汤唯凭借《晚秋》当中精彩表演屡获国际电影评奖影后桂冠,国内观众对影片上映倍感期待。这部讲述三天旅程中,两个陌生人间浪漫爱情故事的《晚秋》,再度让观众看到了汤唯在塑造不同类型角色时独特的个人魅力。影片在票房口碑双誉的情况下,也助汤唯获得了包括2011韩国百想艺术大赏、2011韩国影评人奖、2011釜山影评人奖在内的近十项影后大奖,汤唯更成为首位入围并胜出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的华人女演员。

如此分量十足的影片和角色,对演员来说可遇不可求,汤唯从不掩饰自己对“安娜”和《晚秋》的至深感情。此次,汤唯奉献自己的大银幕“处女唱”,就是因为这份感情。“安娜带给我很多,对我影响很深,不仅是演戏方面的影响,也包括生活方面的影响。能够为《晚秋》演唱主题歌,重新再做一次安娜,对我来说是非常迷人的过程。”

第一次录歌,汤唯像演戏一样交足功课,不仅请来专业声乐老师教授声乐,还专程飞赴韩国录音。演唱主题歌的过程中,汤唯也融入了自己对角色安娜的理解,加入了自己对这段“遇见之恋”的深刻体验——安娜与勋这两个陌生人对彼此来说,全世界也不会再出现像彼此一样可以依赖的精神寄托。所以,他们碰到了彼此,是幸运的。“生活当中我相信有很多人可能已经觉得没有希望,绝不可能再爱了。但我要说,看完《晚秋》你会觉得一切都有可能,一切也许就在下一秒,在你打开家门走出去的那一个瞬间,就会碰上对的人。”

林夕操刀“遇见之恋”解析恋人心

《晚秋》中文主题歌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填词,如歌词所述,《晚秋》是一首写给擦身而过恋人的歌,是一封写给恋人、却不曾寄出的情信。最擅长描摹爱情心语的林夕,看过《晚秋》后感触颇深,他用“遇见之恋”定义这段情。汤唯与玄彬在《晚秋》中这段短短三天热烈而美丽的爱情故事,就像一个梦幻的童话:三天的旅程,两个陌生人,在几乎要错过的瞬间,爱情就这样不期而遇了。这一份“遇见之恋”对两位陌生人来说,都是从天而降的恩赐,虽然短暂,却美好难忘。

汤唯在谈到《晚秋》片中这份“遇见之恋”时,为所饰角色安娜感到由衷的幸福:“勋(玄彬饰)的出现,让已经对生活、对爱情都已不再向往、不再奢望的安娜(汤唯饰),她这样一个世界已经冰封了的女人,重新慢慢地融化。又再次觉得,原来我还可以爱,原来我还可以有希望,又像一个新生儿一样重新看到了这个世界。”汤唯希望,观众在看完《晚秋》之后,能够像片中的男女主角一样,遇到爱,感受希望。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