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粮剿匪记》收官 唐一菲演技备受肯定

来源:雅虎娱乐
2012-02-28 11:23:17

《夺粮剿匪记》收官 唐一菲演技备受肯定

唐一菲《夺粮》剧照

根据韩乃寅原著小说《食为天》改编的电视剧《夺粮剿匪记》在山西卫视黄金档以不俗的收视成绩完美收官。《夺粮剿匪记》由唐一菲、董勇领衔主演,作为一部革命题材电视剧,把视角放在国之根本——粮食问题上,新的立足点让电视剧更有看头。在剧中扮演女兵的唐一菲在剧集最终陪着男主角脱下军装就地转业,走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武汉姑娘唐一菲演活东北妹子

《夺粮剿匪记》讲述的是我军的英雄团被派到东北黑土地也就是北大荒上借粮外加开垦荒地种粮,解决革命即将胜利时期的民生问题。在剧中,唐一菲扮演一个土生土长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东北大妹子,但同时也是地主的闺女。在借粮的时候成为军队的担保人、在种粮的时候成为军队的领路人,应该说是剧中的关键性人物。唐一菲是个武汉姑娘,但在戏中一口口老标准的东北话,丝毫看不出南方姑娘的温婉,更多的是东北姑娘的爽朗大气。唐一菲在这部戏中,演活了一个由富家女转变为在国家发展、粮食比子弹还重要的时期的一名优秀的战士。这个角色贯穿全剧,也成为这部男人戏的点睛之笔,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艰苦拍摄条件下的洗礼

《夺粮剿匪记》在东北取景,大部分场景都是在漫天大雪的时候拍摄的,剧中有句台词说“这些雪就像是一床被子罩在这黑土地上”,剧中的老团长就是在雪地里冻死的。当时的拍摄条件真的是如此,唐一菲在剧中好多室外拍摄的场景中,腿深入雪中几乎没过膝盖,还得抬腿走路,一拍就是一天,对演员也是极大地考验。就在如此恶劣的条件里,唐一菲在剧中给军人当老师,教他们种地,并在粮食斗争中上演了一段缠绵的爱情故事。唐一菲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体会到的吃苦耐劳以及坚持也都是一次深刻的洗礼。

来源:雅虎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