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鸟巢演唱会启动 阿信亲自设计海报曝光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3-01 16:16:32

五月天鸟巢演唱会启动 阿信亲自设计海报曝光

阿信亲自设计的演唱会海报

春节刚过,五月天主唱阿信在微博上亲自对外宣布,将于2012年4月30日把史上最大的一艘诺亚方舟开进北京鸟巢。继在台北小巨蛋连续开唱7场并一天卖光创下多项台湾演唱会纪录之后,五月天将挑战国内演出的终极场所---国家体育场,鸟巢。阿信也发出豪言壮语,五月天将是地球表面上,第一个唱进鸟巢的乐团。此外,这次鸟巢的演出正式确定名称为“五月天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 鸟巢旗舰版”,鸟巢站演出将成为全球巡演中的最宏伟最特别的一场旗舰版演出。

近日,主办方中演娱乐对外公布了本次演唱会的票价。通常在鸟巢举办演唱会的成本要超过在一般体育场的一倍以上。而五月天为了在鸟巢建造史上最大的诺亚方舟舞台,总预算预计达到2010年在工体场举办的DNA无限放大版演唱会的三倍。由于巨大的舞台尺寸变相挤压了场地观众席座位区。此次场地区观众席数量只有工人体育场的四分之三。考虑到五月天的歌迷大部分年龄层偏低,本次演唱会场地区最高票价为2055元,这也是在鸟巢举行演唱会历史上的最低票价。而看台区最低票价仅为155元,看台区平均票价为300元左右,以便让更多的歌迷能有机会进入到这艘史上最大的“诺亚方舟”来,与五月天一起创造奇迹。不少预定了155元门票的歌迷开玩笑说,“连鸟巢的参观门票都要50元,主办方门票价格的制定好贴心。”

演唱会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诺亚方舟鸟巢旗舰版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将会有北京演出史上从未实现的突破,目前正在论证和报批阶段,确定后将会公布。由于全国乃至全球的五月天歌迷都将在五一假期奔赴鸟巢“巣圣”,目前门票预订情况火爆异常,票务公司统计预定数字已经超出可售数量,不得不暂停预订,等待三月份开票。主办方预计将出现在鸟巢举行演唱会开票即售罄的前所未有的情况。

2004年五月天第一次来到北京演出,是在距离现在鸟巢不远的“无名高地”酒吧与未来脚踏车等几只国内乐团拼台演出。由于当时五月天在内地知名度较低,现场仅有几十名观众前去捧场。之后从2007年8月4日5日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演唱会起,经历2009年7月11日五月天DNA创造演唱会,再到2010年5月2日五月天变形DNA无限放大版演唱会。五月天在首都北京完成了从两场北展剧场5000人到首都体育馆1万人再到工人体育场4万人的核聚变。在音乐界、演出圈里只见过从北展到首体,或是从首体到工体场那样翻一倍的进步,却没曾见过4年从北展一跃至工体场连翻八个跟头的火箭速度。

在2010工人体育场的无限放大DNA演唱会上,主唱阿信说的话引爆了现场:“我们的梦想都完成了,就算解散也没遗憾了。昨晚我想了想,不对!听说在地球上最好最先进最具挑战性的舞台就在北京。我们有了新的梦想,一定要去鸟巢。”而2011年在鸟巢举行的滚石30演唱会可谓是五月天最好的一次鸟巢初体验,五月天卖力十足地表演获得了全场歌迷最大的掌声和尖叫。今年也就是2012年,五月天展开“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他们正式将演出选择在鸟巢举行。阿信在博客上呼吁歌迷:“需要你一起用高热呐喊,孵化巢里那颗梦想的蛋。”有歌迷就煽情表示,“无名高地距离鸟巢不过1.6公里,我们和五月天一起走了8年。”为了让鸟巢旗舰版演唱会有别于其他巡演站演出,阿信本人也发挥大学就读设计系的才华,亲自上阵设计了一版独一无二的鸟巢版演唱会海报。

  演出名称:五月天 诺亚方舟 世界巡回演唱会 [北京鸟巢旗舰版]

  演出时间: 2012年4月30日

  演出地点: 国家体育场(鸟巢)

  演出票价:场地区:2055、1655、1255、955

  看台区: 555元、355元、255元、155元、855元(555*2)。

  主办方售票:85282090、68336969、

  票务总代理: 4008103721、58601088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