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宫略》再现丑女传奇 陈法拉版钟无艳卖萌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3-06 14:24:53

 

《东西宫略》再现丑女传奇 陈法拉版钟无艳卖萌

 “钟无艳”陈法拉(右)与“夏迎春”陈敏之

  

《东西宫略》再现丑女传奇 陈法拉版钟无艳卖萌

郭晋安扮演的齐宣王有“阿旺”的影子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中国古代四大丑女钟无艳的传奇故事被TVB“旧酒装新瓶”,以喜剧《东西宫略》的形式再度播出。剧中,陈法拉(微博)挑战丑女“钟无艳”一角,与陈敏之(微博)饰演的美女“夏迎春”展开大斗法,两人更与郭晋安(微博)饰演的“无腰骨”男人齐宣王演绎一段爆笑情缘。

陈法拉“扮丑”不给力

“钟无艳”此前已有郑裕玲(微博)、郑秀文(微博)、杨谨华等众多版本,但大美女陈法拉的首度“丑女秀”还是十分吸引眼球。该剧监制黄伟声表示,选中陈法拉扮丑女,是希望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法拉是公认的靓女,由她扮演丑角,令剧集更有噱头,又可以带给观众较大想像空间”。陈法拉原本打算为了角色豁出去,希望能越丑越好,但由于黄伟声担心钟无艳太丑观众会吃不消,最后定下在脸部加上红色胎记的造型。

造型:朴素有余,丑陋不足

沿袭旧版钟无艳才德兼备却样貌丑陋的特点,陈法拉右脸顶着硕大的红色胎记,很多时候只穿一身朴素的侠女装束,但仍被指“朴素有余,丑陋不足”,即使是和“西宫”陈敏之站在一起,也不觉得她有多丑。有网友认为,陈法拉这次的扮相既不及陈妙瑛在《无头东宫》中的丑皇后扮相“惊吓”,也比不上郑裕玲“阴阳脸”版钟无艳般“大胆”。

性格:喜感可爱,机灵卖萌

不过此版钟无艳的个性还是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起以往各种版本的“苦大仇深”,陈法拉版钟无艳更具喜感,不但重情重义、聪慧过人,还处处透着让人忍俊不禁的“萌态”,无论是出鬼主意时的机灵眼神,还是言谈间的指手画脚以及走起路来的大摇大摆,都有着一种可爱劲。其不按理出牌的个性也频频引发笑点:她因赢了一场蹴鞠比赛而听从师令嫁给齐宣王,更使出“隔空把脉”奇招搭救不想出嫁异国的长公主,又让齐宣王亲自献身祭河神而逼迫其废除祭祀习俗。

此外,该剧将上演“灵魂互换”的戏码,让齐宣王、钟无艳和夏迎春在一次六星连珠的异象中灵魂大兜乱,届时必然又将上演各类爆笑戏码。

陈敏之“西宫”被指不够美

陈法拉被指“不够丑”,由曾在《怒火街头》中大受好评的“长腿美女”陈敏之饰演的夏迎春则被指不够美。长着一张“现代脸”的陈敏之这次收起了引以为傲的长腿,虽然有一系列妖艳的宫廷扮相,但站在扮相宜古宜今的陈法拉身边,还是失色不少。不少网友大呼失望:“《怒火街头》里的‘长腿索女’到了《东西宫略》就一点都不‘索’了,跟陈法拉比起来没有觉得她特别惊艳,选角时是不是该考虑两个演员要拉开点距离?”

郭晋安“昏君”很阿旺

TVB中生代小生的郭晋安可谓喜剧达人,他所演的傻“阿旺”曾让不少观众叫好,这次挑战喜剧版齐宣王也爆笑十足。他饰演的齐宣王痞里痞气、沉迷女色、不务正业,周旋于“东宫”陈法拉和“西宫”陈敏之之间。虽然角色负面,但仍凭借着一份“孩子气”和“可爱劲”获得观众盛赞,被评为“阿旺版齐宣王”。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