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我只是入门级歌手 是否继续唱看有没有人听

来源:TOM娱乐
2012-03-06 14:56:31

杨幂:我只是入门级歌手 是否继续唱看有没有人听

杨幂:我只是入门级歌手 是否继续唱看有没有人听

连日的阴雨低温,让第一次来上海做唱片宣传的杨幂患上了感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看到记者没带摄影前来,睡眼惺忪的杨幂瞬间机灵:“早知道就不化这么久的妆了。 ”

签唱片约没空细想

来做唱片宣传,杨幂的确是小心翼翼的。 “唱歌我真的就是一个新人,不像演戏,可以驾轻就熟一些,做歌手我更需要认真对待。”杨幂不仅化妆化得久,听记者发问,也竖起了耳朵,仿佛要把每个字都吸进身体里。

“小时候我唱歌就不好,不擅长的事情就不会一直去做。直到在《宫锁心玉》里演唱《爱的供养》受到关注,有一天经纪公司和我说有唱片公司要签我。 ”杨幂做歌手,无疑是仓促而懵懂的。她形容,当时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工作忙到连轴转,一天十档需要去完成,还得保证质量,很多时候自己只有照做的份,根本没有机会思考自己合不合适。紧接着,就有了她和张靓颖当老板的少城时代一纸唱片合约。

在公司里,张靓颖既是老板,又是师姐,杨幂说,张靓颖很少会对自己的歌艺做出评价,只是常常鼓励自己,别紧张放轻松。一切该面对的困难还是得自己去面对。就这样,在抽身乏术的日子里,杨幂“时间紧迫”地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亲幂关系》。

发专辑是建立自信的过程

回忆《亲幂关系》的出炉过程,杨幂心态复杂。 “你不喜欢做一件事情,是没有灵魂的。唱歌对于我来说,一直以来就是不走调就可以了。技巧都不好,谈何感情啊。”坦言自己就是个“入门级”歌手的杨幂表示,开始灌录专辑时,对自己特别没有自信,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做对。

作为一名演员,杨幂甚至对自己合作的音乐人一无所知。“一开始告诉我要和C.Y.KONG合作,我问C.Y.KONG是谁?后来才知道是这么知名的音乐人。后来录他的歌,要在他的面前唱他的歌,这对我来说实在是有压迫感的事情,好在最后过了,那首歌叫《过得去》。”抱着“别浪费了大师的歌,别把那么好的歌唱砸了”的心态,杨幂在录音室里一首一首歌录制,完成了自己的歌坛处女秀。对于整个过程,杨幂表示:“这就是从没有自信到建立自信的过程,我不横向地和其他歌手比,而是比较纵向地和自己比,至少我现在可以唱歌了。 ”

做得不够好当然不被喜欢

《亲幂关系》推出后,不出所料受到歌坛一众专业人士的口诛笔伐。歌手杨坤在一次杨幂被爆出假唱传闻后更明确表态:“她必须假唱,真唱没法听。”而即便是一些普通乐迷也对杨幂在专辑中显得幼稚的娃娃音难以接受。

对此,杨幂的回应颇有大将风度:“我对这样的评价表示理解,的确是我没有做得足够好,凭什么要别人喜欢你。当然对于我来说就是别着急,这次做得不好,那就给下次留下了更大的空间吧。 ”尽管如此,杨幂还是对未来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至于是不是要在唱歌这条路上走下去,那要看还有没有人要听我唱歌了。 ”

无论如何,《亲幂关系》的推出,为低迷的歌坛带来了人气和话题。事实上对于杨幂来说,演惯别人的戏,也终于有机会唱出自我的心声。杨幂表示,专辑中自己最喜欢的歌曲叫做 《刺猬的拥抱》,歌词讲的是若要相爱,就要拔下自己身上的刺,否则如同拥抱刺猬,只能伤己伤人。 “是自己有感同身受吗? ”杨幂“嗯”了一下,来表达与刘恺威恋情的真实状态。

来源:TOM娱乐 实习编辑: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