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李宇春WhyMe演唱会将披露新歌《海上的月亮》

李宇春WhyMe演唱会将披露新歌《海上的月亮》

李宇春新单曲《海上的月亮》演唱会将首唱

2012李宇春首支全新创作单曲《海上的月亮》选在白色情人节来临之际曝光。原本计划在演唱会过后再全身心投入新专辑制作的李宇春,没想到却提前遇见这首歌曲。这首歌被大家视为是“2012WhyMe李宇春深圳演唱会”的秘密礼物,深情诠释百年孤寂的爱。

李宇春作词 革新唱法

新单曲《海上的月亮》由李宇春亲自参与歌词创作,她用隐喻手法,把海和月亮拟人化。“当冰凉的海爱上遥不可及的月亮,尽管有天海之间的距离,也愿意一生静默守望。”李宇春说:“恋人之间那种沉默的约定是最叫人依恋向往的,所以自己创作的这首词,诉说爱情里深埋的信任与默契。当暮色降临、纷扰不再,独剩两个人时的简单深情,彼此能够相互温暖,那才是一份像大海一般的爱情。”李宇春也决定,把《海上的月亮》当成礼物准备在WhyMe演唱会上与所有人一起分享。

《海上的月亮》可除了展露李宇春歌词创作能力外,还让乐迷听到了她在唱腔上的突破。更加沉稳的中低音吟唱,没有技巧的卖弄和华丽的唱腔,比以往多了几分悠长。搭配歌曲意境,春春和制作人讨论出专属的“海洋系吟唱法”,还把大型浪漫的钢琴协奏曲也收进自己的音乐版图。

深情诠释“百年孤寂”的爱情

李宇春在唱腔上的这份突破,是从她苦蹲录音室,并且跟制作人“磨”了很久后,得来不易的重要收获。歌曲一开始的录制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顺利,这一次挑战“音域下探”,春春在稳定性上下了很多工夫。歌曲的编曲也经历了多次的尝试,为了能特别凸显出歌曲“百年孤寂”的悲伤气质,特意从“竖琴版”跟“钢琴版”中选出了“竖琴版”,制作成现在大气深情的协奏曲版本《海上的月亮》。

观察李宇春多年来的词曲创作,时常被解读成在爱情上有着悲观态度。利用《海上的月亮》,李宇春做出澄清:“我是向往一种无需言说的真实情感,相爱的人彼此包容、依靠,外在条件并非是爱情的首要条件,像大海跟月亮唯有两人相知的爱,是最叫人羡慕的。”(TG/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李宇春 海上的月亮 新单曲 新歌 新专辑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