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卫视新节目拓荒 求职励志情感依旧占大部分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3-12 09:02:35

2012卫视新节目拓荒 求职励志情感依旧占大部分

《脱颖而出》

2012卫视新节目拓荒 求职励志情感依旧占大部分

《梦想成真》

由于去年风光无限的婚恋类节目被限制,各大卫视不得不重新寻找出路,开始了新一轮的综艺拓荒。从目前涌现的新节目来看,求职类、励志情感类节目依旧占据大部分。

【江苏卫视

《脱颖而出》

节目类型:职场真人秀

播出时段:每周二22:00

主将:李艾担任主持

犀利武器:最大还原残酷的职场竞争

去年至今,荧屏涌现出不少求职类节目,如《职来职往》、《非你莫属》等,但形式上都是应聘者站在台上与一群面试官进行“唇枪舌战”。《脱颖而出》的特色在于,除了“谈话考察”的方式,又增设了“实地考察”,应聘者要有真材实料与其他对手实地较量,通过节目组设置的层层考验环节,才能最终赢得工作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场的较量不仅体现出各个应聘者的素质和水平,还最大程度地还原了求职过程中的残酷竞争与勾心斗角。其中一期招聘明星女保镖,17位应聘者被送往海南接受体能、搏击、逃生、野外生存等一系列魔鬼训练,户外PK时应聘者采取分组比赛的形式,最终取胜的一队回到录影棚,面对各个面试官再进行一轮PK。由于职位有限,原本户外互相协作的队友,到了台上便开始互戳对方弱点,以证明自己才是最适合这个职位的人选。

《梦想成真》

节目类型:励志情感

播出时段:每周四22:00

主将:李艾、李响(主持

犀利武器:明星帮助平民圆梦

《梦想成真》是一档帮助普通人实现心愿和梦想的励志情感类节目。在这档节目中,普通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将作为主线,明星大腕反而陪衬做绿叶。比如,云南“断臂男孩”李金凯一直有着上台献唱的梦想,节目组不仅邀请他登台展现才艺,还安排台湾歌手游鸿明秘密现身,为他进行专业指导并同台高歌(左图);前段时间微博上风传的因拒绝同学求爱而被浇汽油毁容的17岁女孩周岩,在节目主持人李艾和节目组的帮助下,得以去北京一家专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其偶像杨幂(微博)也亲自为她录视频送祝福。

《一站到底》

节目类型:益智攻擂

播出时段:每周五22:00

主将:李好、郭晓敏夫妻档主持

犀利武器:考常识多过考IQ

几年前,《开心辞典》、《百万富翁》等益智答题类节目曾创下不错的收视和口碑,但后来却渐渐淡出观众视线。《一站到底》虽然也属于益智类节目,但打破了以往那种参赛者答题、主持人为考官的游戏模式,转为参赛者与参赛者之间的PK,并且参赛者方面也没有年龄、职业、学历等要求限制。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考察的题目“只有广度,没有深度”,不像以往益智类节目的考题“由易到难,由浅到深”。比如“世界杯每几年举行一次”,“刘德华、黎明、郭富城还有谁并称为香港四大天王”,“83版《射雕英雄传》的黄蓉一角是谁演的”……诸如此类的问题,考的不是IQ而更多像常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