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美剧集体告别 《绝望的主妇》敲定结局日期

作者:孟天翔 来源:新京报
2012-03-14 09:25:06

老牌美剧集体告别 《绝望的主妇》敲定结局日期

《绝望的主妇》敲定大结局日期

老牌美剧集体告别 《绝望的主妇》敲定结局日期

《绝望的主妇》收视仅剩当年的十分之一

2009年告别了《越狱》,2010年失去了《24小时》,2011年“罪案”也真的终结了。今年又有哪些曾经让中国美剧迷疯狂追看的剧集要说再见呢?无论你是否相信世界末日的预言,至少在2012年,两部重磅美剧《豪斯医生》和《绝望的主妇》将彻底完结。据说JJ·阿布拉姆斯在《迷失》后倾力打造的《危机边缘》也有可能今夏收尾。除此之外,多部美剧也将步入剧终行列。

【完结篇】

《绝望的主妇》

完结时间:5月20日

第一季首播时备受瞩目吸引2160万观众捧场的《绝望的主妇》,拍到第九个年头(实为第八季,中间美国演员工会大罢工搁置一年)收视仅剩当年的十分之一。尽管作为ABC电视网迄今为止播出过的最长的美剧,功勋卓著,剧组和主创也一直在竭力增加噱头试图吸引观众再度回归。比如请来《丑女贝蒂》中的凡妮莎·威廉姆斯以保持大家对这部剧的新鲜感,但ABC高层还是对这款老产品下达了枪毙令。今年5月20日《绝望的主妇》第八季将成为完结季,并以两集连播的方式献上谢幕演出。

即便是到了告别时刻,善于制造看点的编剧也不会放过吸引眼球的机会。由剧中第一男主角迈克·达菲诺以死亡的方式为该剧带来了最后一次高潮。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有《欲望都市》电影版这样的成功例子在前,但剧组已经官方宣布了不会再有电影版《绝望的主妇》,这些美景镇紫藤巷的主妇们真的就要离我们远去了。

《豪斯医生》

完结时间:5月7日

从2004年开始一直在竭力从病例与医院生活中开创新鲜感的重磅医务剧《豪斯医生》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其实早在去年该剧的续订命运就已不甚乐观,几位演员均面临着续约问题,加上主创之后的种种尝试和努力均回天乏力。就连脸上胡茬明显越来越多的“豪斯大叔”休·劳瑞都曾在多种场合表示自己“真的累了”。最终FOX电视网以一封真挚感人的告别信宣布了剧集即将完结的消息,因此剧而开创事业的演员们开始各奔东西另谋出路,剩下的便只是看一集少一集的问题了。

不过回想这长达九年的时间里,《豪斯医生》曾经是多少剧迷心理问题的治愈良药,曾令多少人深陷其中欲罢不能,并最终以近乎完美的质量拍摄了长达180集——这样的奇迹相信已经足以让所有演员及观众都感到心中无憾了。

【悬而未决】

《危机边缘》

完结时间:5月12日(暂定)

就在不久前《危机边缘》女主角安娜·托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JJ已经在创作该剧的大结局剧本,此前多家美国媒体已经预测,第四季将是该剧的最后一季。而目前忙于电影事业的JJ极有可能亲自操刀完结篇的最后两集,这和当年昆汀·塔伦蒂诺跨界执导《犯罪现场调查:拉斯韦加斯》如出一辙。

其实细心的美剧迷应该早就发现,《危机边缘》本季已经围绕主线故事展开,这和JJ上一部大作《迷失》的最后一季一样。这是美剧一贯的制作手法,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危机边缘》将于5月底完结。

【其他完结篇】

《恶魔岛》:今年初,刚刚开播的《恶魔岛》因为JJ挂名,此前被寄予厚望,但JJ真的只是挂名,加上主角眼缘不得美国观众欢心,第一季结束时被砍似乎已板上钉钉。

《CSI纽约》:《犯罪现场调查》系列最先告别的竟然是最后一个开播的纽约篇,着实让很多美剧迷大跌眼镜。据美国媒体称,主角麦克可能会以死亡的方式告别。

《泰若星球》:斯皮尔伯格监制版的“阿凡达”,这个噱头扣得太大,导致失望也越大。虽然FOX高层还未最终宣布结果,但为“包小强”基佛·萨瑟兰制作费不菲的新戏《接触未来》让路的话,《泰若星球》最合适不过了。

【“告别季”将临】

就在不久前,美国《电视指南》杂志最近评选出了十部播出时间太久已不招人待见的美剧名单,引发了美国观众集体大吐槽,最后被认为“又臭又长”的剧集评选结果令人意想不到。名单中既有《犯罪现场调查》这样备受喜爱的长青剧,又有像《实习医生格蕾》这样一直颇有观众缘的热门剧。其实,如今有多部重磅剧集如《犯罪现场调查》系列、《法律与秩序》系列也都不可避免地逐渐呈现出垂垂老矣的态势。可以预见的是,就在不久的将来,必会迎来一个老牌美剧集体大告别时代。撰文 孟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