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仰望星空”纪念钱学森

作者:陈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16:15:52

水木年华“仰望星空”纪念钱学森

3

13日下午,内地著名组合水木年华现身北大百年大讲堂,出席纪念钱学森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仰望星空》首映式暨北京大学献映会。当天到场的嘉宾还有钱学森的儿子钱永刚教授以及著名演员焦恩俊和导演陈真。水木年华更是现场演唱了《一生有你》《启程》两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并有感而发,表达对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崇敬。

 

  当天下午,在北大百年大讲堂,《仰望星空》首映之后,主持人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请上了特别嘉宾水木年华组合,一曲金曲《启程》使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拉开梦想的序幕。“不管怎样的时刻,请你记住这首歌,记住我们的坚持从未变过”,与钱学森先生在导弹研试、航天事业上的感人坚持一样,水木年华也一直踏实地坚持走在属于自己的音乐道路上。接下来,一首经典曲目《一生有你》更是唤醒了在场所有人的美好记忆,水木年华激动的对观众们说道,“希望梦想一生陪伴着你,水木年华一生陪伴着你。”在北大校园里响起的清新动人的怀旧金曲让所有观众沉醉,现场掌声不断。

 

  在水木年华与主持人的互动中,水木年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科学家是最伟大的,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成员卢庚戌幽默表示自己也有科学家“经常走路撞东西”的潜质,而另一成员缪杰也笑着表示看到电影中钱学森先生和妻子蒋英发现科学和音乐的相辅相成感到很开心。在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中,水木年华的机智幽默多次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