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捧红一众配角 新人抢孙俪风头

来源:深圳晚报
2012-04-12 09:16:41

《甄嬛传》捧红一众配角 新人抢孙俪风头

  华妃

《甄嬛传》捧红一众配角 新人抢孙俪风头

  沈眉庄

《甄嬛传》捧红一众配角 新人抢孙俪风头

  安陵容

深圳晚报记者 刘芬

《甄嬛传》正在东方等几大卫视以及乐视网热播,甄嬛、华妃、皇后、沈眉庄、安陵容等五美引发观众追捧热潮。相比带有明星光环的孙俪扮演“头发丝里都是心计”的甄嬛,以及蔡少芬扮演的皇后,网友似乎更热衷于讨论华妃、沈眉庄、安陵容这几个新人。她们是谁,演过什么角色,网友、媒体接力揭秘各位“嫔妃”现实生活中的故事。

蒋欣:不试怎知道我有多跋扈

《甄嬛传》中,华妃雍容华贵、飞扬跋扈、美貌绝佳,成为剧中最耀眼的人物,华妃的扮演者蒋欣也跟着火了。虽然戏里霸气外露,蒋欣称生活中自己就是一小女人,“我本人跟这个角色反差挺大的,这也是导演一开始不愿意用我的原因。郑导第一次见我时,我就跟他提了想演华妃这个角色,但他一直说不行,也没告诉我原因,后来直接说我不够跋扈演不了。我说不试怎么知道不够跋扈,没想到一试戏就敲定了。”

蒋欣的从艺之路也充满艰辛,她透露,16岁的时候她就决定到北京以演戏为生,当时父母不同意,但见她态度坚决,父母也随她来到北京。一家人初来乍到只能租房住,为了让父母在北京住上自己的房子,她拼命工作,2001年一年接了5部戏,只有春节休息了7天,终于在2004年买到房子举家迁来北京。

斓曦:拔掉虎牙演眉庄

在一项“你最喜欢《甄嬛传》中哪个女子”的调查中,傲气刚烈而又无害的沈眉庄高居榜首,智慧与美貌并举,人气超过甄嬛。很多网友评论其“厚道”、“得体”、“不会戴着面具做人”,此外,她对甄嬛的忠实情意、对华妃的刻骨恨意,以及与温实初的禁忌之爱,也令角色丰满、立体。当其他的后宫佳丽都在宫斗中你死我活,被腹黑遮盖了其他特质时,边缘的眉庄反而大放异彩。

爱屋及乌,观众也喜欢上了扮演沈眉庄的斓曦。其实生活中的斓曦和沈眉庄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斓曦从小就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坚信“艺多不压身”,因此她也被大家冠以了“多才多艺”的名号,她最拿手的就是唱黄梅戏。而曾经当过兵的经历,也让斓曦比一般女生要性格开朗,坚韧得多。斓曦透露:“初次见到郑晓龙导演,他并没有跟我聊太多的角色问题,只是希望我能处理掉一颗虎牙。”斓曦第一时间处理了虎牙,当两人再次联系后,导演就邀请她去试戏。

陶昕然:孤独内心酿情绪

《爱的契约》中的“90后”葛小美、《黛玉传》中陶昕然饰演探春……安陵容并不是一个影视新人,但《甄嬛传》中的安陵容是对陶昕然演技的最佳证明。陶昕然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随后曾做过主持人,2006年从主持人转行做演员。之前的演艺事业几乎都是铺垫,到了《甄嬛传》,陶昕然演技大爆发,出演的安陵容有小家碧玉的温婉之美,让观众既爱且恨。

据悉,为了演好安陵容这个角色,陶昕然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孤立”自己。因为在剧中安陵容被所有人排挤,没有什么朋友。“孤独起自己的一颗心,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演安陵容这个角色最难的。”平时私下人缘很好的陶昕然为了体会这种孤独感,拍戏中间基本上每天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去与人交流。为此她还被别人误会清高不合群。但陶昕然却认为这是值得的,“这是最到位也是最需要的一种付出。”谈到接下来的一部戏,陶昕然表示,她将演绎一位女主播,“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昕然。”

 

相关阅读:

《甄嬛传》现中国古代兵法 图解后宫的三十六计

专家解析《甄嬛传》用毒:有的有依据有的不靠谱

《甄嬛传》被网友奉为职场生存法则经典读本

《甄嬛传》今上星 孙俪版腹黑女领衔正剧范宫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