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套推出新栏目 今晚播《生命》第3集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4-18 18:01:36

央视一套推出新栏目 今晚播《生命》第3集

央视一套推出新栏目 今晚播《生命》第3集

  央视一套晚间推出新栏目。今晚播出《生命》第三集:揭秘哺乳动物习性。

自2012年4月16日开始,每周一到周五,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晚间22:40全新推出《魅力纪录》栏目,为观众呈现来自全球顶级水准的纪录片,内容涵括历史、人文、自然、科技等领域,秉持全球视野和人文情怀,力求以精良的制作和一流品质,带给观众精神愉悦和审美享受。首播推出的大型10集纪录片《生命》向观众讲诉自然深处130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命》故事;以及在极端压力下,生命不断拓展的极限行为。神奇的动物,神秘的行为,纪录片《生命》让观众亲眼领略正在发生的进化过程;

4月18日晚将播出第三集――哺乳动物。随着摄影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到达之前无法到达的极端环境,揭示动物们的某些行为。超过一千万只果蝠迁离刚果盆地,聚集在赞比亚的几棵树上捕食,它们是地球上最大的迁徙群体;一只外表怪异的小象鼩拼命狂奔,奋力逃脱身后追捕的蜥蜴;30只北极熊分食一只北极露脊鲸;还有地球上最大动物之间的战争——两只成年雄性驼背鲸为争夺一只雌鲸而发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