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22亿美元收购百代获欧盟批准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4-20 09:35:29

索尼22亿美元收购百代获欧盟批准

  索尼和百代都是全世界知名的唱片公司

新浪娱乐讯 据微博“微天下”援引自法新社报道,欧盟监管部门刚刚发表声明,批准索尼以22亿美元收购百代音乐版权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至此,此次收购的最大障碍已扫清,索尼也将就此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音乐库。有着百年历史的英国老牌唱片巨鳄百代是世界最大的音乐出版发行公司之一,拥有着1300万首的音乐版权,旗下有蕾哈娜这样的大牌歌手。

据悉,收购百代的版权公司之后,索尼将获得利润丰厚的音乐出版市场31%的主导性份额,成立于1887年的英国公司百代是世界最大的音乐出版发行公司之一,这家受人尊敬的公司拥有着1300万首的音乐版权,其中包括了类似《Over the Rainbow》这样的超级经典歌曲。索尼目前的出版发行公司是与迈克尔-杰克新资产委员会合作的合资企业Sony/ATV,拥有大约75万首歌曲的版权,其中包括披头士乐队的经典音乐。

去年花旗集团有意拆分百代唱片进行出售,两家有收购意向最大的两家公司分别为索尼和环球音乐集团,当时环球为百代开出的收购价码为19亿美元。虽然也有很多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公司对此笔交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很快欧洲就以反垄断原因接手了此次交易,本来在欧盟相关机构完成了收购第一轮审核之后就能进行推进,不过上月欧盟方面决定进行第二轮深入审核以决定环球是否能入围。

索尼上个月决定出售部分出版发行资产以让步于欧盟方面的发垄断考虑,这部分资产约合2500万-3500万美元。因为此番收购是由与迈克尔-杰克新资产委员会合作的合资企业Sony/ATV出面负责的,所以收购后EMI将隶属于Sony/ATV而不由索尼直接领导。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披露,索尼方面此番收购成功后将在EMI裁去全公司60%的员工数量(300人左右),这样将为公司每年节省7000万美元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