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飞越老人院》展映 观众:请满足老人可怜的梦想

凤凰网娱乐王晗 2012-04-23 13:43:34

《飞越老人院》展映 观众:请满足老人可怜的梦想

4月21日,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部参展影片之一的《飞越老人院》在合作影院展映,现场除观众、电影行业从业者和媒体外,影评人蓝波均到场观看影片。蓝波认为,该片不同于国内同类家庭类题材影视作品只讲柴米油盐的家庭琐事,而是以老年人追求梦想、实现梦想为切入点描绘了一个现实主义题材的故事。一位观众也认为该片最感人的情节是试图展现一种老年人自己的可怜卑微的梦想。该片出品方代表则告诉凤凰娱乐:“我们确实是非常诚实地去拍这部片子,在天津拍摄时我去过两次,剧组非常不容易。所有演员的年龄加起来超过一千岁,当时准备了医疗团队和大额的保险来保障这些老演员的安全。”

蓝波:影片展现老年人梦想,与众不同

由张扬导演的《飞越老人院》同伊朗影片《一次别离》一样,均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部展映影片。《飞越老人院》讲述了一群追求自由却心系子女的老人为了参加电视节目,不顾老人院和孩子们的反对,偷偷溜出老人院从宁夏赶往天津去演出的故事。

一小时四十分钟的影片在放映过程中,观众们时而被片中老年人滑稽搞笑的行为逗得哈哈大笑,时而又为片中感人的情节流下眼泪,甚至有部分男性观众亦潸然泪下。谈起对本片的看法,凤凰娱乐特约资深影评人蓝波直言:“这部电影很不错,我给85分。不仅仅是接地气,很好了完成了一部展现当下老年人生活的影片,而且它讲述的是一个关于老年人梦想的故事,这不同于我国同类影片那种讲述柴米油盐式的家庭琐事的庸俗套路。”

观众:请满足老人可怜的梦想

同场观影的观众也深刻地分析了这部影片,“梦想谁都会有,可是老年人的梦想谁会去关注,谁能帮他们实现。正如片中做轮椅的老头在乞求大家带他离开老人院时所说,请满足我这个老头可怜的梦想吧!老人们的梦想表现起来或许不难,但是讲出他们心中的那种可怜和卑微才是这部影片的核心所在。我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哭的不成样子,真的很不错。”

出品方:我们在用诚意拍电影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飞越老人院的》出品方代表一直不停的观察着观众,看大家对影片的反应以及是否有人提前离场。电影放映完成后,出品方对凤凰娱乐表示:“我们确实是非常诚实地去拍这部片子,在天津拍摄时我去过两次,剧组非常不容易。所有演员的年龄加起来超过一千岁,当时准备了医疗团队和大额的保险来保障这些老演员的安全。”谈到投资与票房,他表示该片共投资约2500万,将于5月8日上映,“至于票房怎么样就要看运气了,我希望观众愿意去接受我们的诚意。”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