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伦敦开唱 林忆莲苏永康现身观看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4-26 09:37:39

陈奕迅伦敦开唱 林忆莲苏永康现身观看

  陈奕迅伦敦演唱会

陈奕迅伦敦开唱 林忆莲苏永康现身观看

  陈奕迅伦敦开唱

伦敦时间4月23日晚,伦敦歌迷们迎来了陈奕迅和他的Duo世界巡回演唱会,引得伦敦O2 Arena爆满。

Eason此次伦敦之行是在继2010年欧洲音乐会之后的故地重游,而Duo的大名又让伦敦的歌迷们调足胃口。这次演唱会与两年前有些不同,例如伴奏的团队之前相对业余,这次却换成了全专业的豪华阵容,用Eason自己的话,其中的管乐手“什么都会吹”。

之前的采访中,Eason对新浪娱乐表示,他对此次演唱会早就充满了期待,笑谈自己在两天前就微服去场地“踩点”,却被保安拦阻在外,不许入场。Eason说,他仿佛也能体会到作为一个歌迷来看演唱会的心情,兴奋不已。

Eason曾在英国读中学,当被问到作为名人“衣锦还乡”有何感想时,他对新浪娱乐坦言自己不喜欢被称作明星,而只是个普通人,此次回英国,还在facebook上试图约两个朋友,但他们都没回复。Eason表示很想回母校看看当时的校长,也很怀念中学时吃过的唐人街的烧鸭饭。他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笑言:自己现在多年之后回到英国,英式口音却比当初求学时还重,说罢就学起了当时说的港式英语,博得满场的笑声。

其实歌迷们比Eason本人还要兴奋。据主办方称,演唱会门票在发售当天迅速告罄,速度甚至快过Lady Gaga。新浪娱乐了解到,在昨日演唱会现场中,不仅有歌迷从利物浦、曼彻斯特专程赶来,还有歌迷从法国巴黎和荷兰等欧洲其他国家转成到伦敦来听演唱会。Eason也藉此成为首位在此舞台举办个唱的华人歌手。而为Eason打气,坐在演唱会第一排的,还有林忆莲、苏永康等当红明星。

演唱会并没有让歌迷失望。与“Duo”所含的“双”的意义相得益彰,Eason的出场服金色与黑色相间,在灯光暗下之时,只有金色那半边闪耀出光芒,犹如人生的黑白两边。这似乎也与Eason《黑白灰》专辑呼应。演唱会中第一首中文歌是《兄妹》,第五首歌是张国荣的《我》,Eason凝视着这首歌以普通话开始,广东话收尾,整首歌以钟表不断跳动的指针为背景,音乐舒缓,令人唏嘘。

这其中不为很多人知道的故事,是Eason之前在英国留学时,是在Kingston大学,主修建筑学的同时,还修了4年的音乐课程,并因此考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八级声乐证书(最高级)。而张国荣当年则曾是在利兹大学读纺织专业,可大一时因为父亲生病临时返回香港,之后学业中断,再也没有回到大学校园。

在串场时,Eason用英文说,他知道O2 Arena“场子很大,但是正儿八经的说,这地儿真的租金有点贵”。他调侃已经湿透了的演出服说:“到了英国,就要来点英国范,我这件衣服吧,总比纸的好。”他还透露了他此次伦敦之行的入驻酒店。

演唱会慢歌和快歌交替,一句“Ready to rock O2?”让歌迷们都兴奋的站了起来,随着Eason的曲调舞了起来。而之后的亮点,是Eason将《K歌之王》中一句“将我满天心血——抛到泰晤士河”引得满场喝彩。

除了此次伦敦演唱会,Eason还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上海滩的总裁David Tung一起表示了对在伦敦唐人街修建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他说,促进艺术、文化等方面沟通,对全世界的人们都很重要。

陈奕迅的Duo演唱会由2010年下半年在香港启动,至今已巡回世界30余个城市。今年,Eason还有很多在内地的演出计划,包括郑州、长沙、重庆等地。

 

相关阅读:

视频:纪念张国荣音乐会大牌云集.莫文蔚陈奕迅出动

陈奕迅声带长茧随时失声 全家月花50万压力大

陈奕迅胸袭何韵诗?回应:是轻抚,但感觉很舒服

陈奕迅何韵诗摸胸激吻 "芳华绝代"全场哗然

2011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落幕 陈奕迅成最大赢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