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表演

作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4-28 15:22:12

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表演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表演

今晚,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上,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著名指挥家迈克·席尔的执棒下,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演一场电影音乐盛宴。

记者在昨天的音乐会发布会上了解到,活动在突出首都特色与中国文化的同时,还加入了国际元素。据介绍,在音乐会上中国电影音乐曲目占到了整个音乐会的一半,包括《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在内的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主题音乐。

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以多样的曲风、出色的技法享誉国际,并在全球乐团特别是电影音乐节享有极高声望。这次音乐会引入“主宾国”的概念,拿出五分之一的曲目专门演奏具有英伦风格的电影音乐曲目。在音乐会上,我们可以听到该乐团著名曲目《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师》、《泰坦尼克号》、《阿凡达》、《指环王》等好莱坞知名电影的主题音乐。据悉,作为本场音乐的演唱嘉宾,海莉·薇斯特拉(见图)将在音乐会上演唱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主题曲《我心依旧》。

交响音乐一般都选在室内音乐厅进行,而这次的闭幕式电影音乐会却选择在了露天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举行,对此组委会表示,这正是符合今年的奥运年元素,“在这么一个北京奥林匹克盛会举办之地,邀请今年奥运会主办国(英国)最棒的皇家爱乐乐团来演奏。”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