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张杰谢娜被封"闰土夫妇" 昔日MV堪称农村重金属

张杰谢娜被封

张杰模仿“闰土”造型。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的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这少年便是闰土。我认识他时,也不过十多岁,离现在将有三十年了。 ——鲁迅《故乡》

最近在各路论坛里最火的是谁?不是甄子丹也不是舒淇,而是谢娜、张杰夫妇。拜网友所赐,他们有了个新的名称,叫“闰土夫妇”。照片、视频加MV,粉丝的各种爆料齐上阵,两人成为了五一假期里最忙的明星:被调侃、被PS,还被各种爆料。两位当事人日前对“绰号事件”作出回应,谢娜犀利回应道:“他在土里奔跑,你们还在土里笑。”张杰则自我调侃:“我是少年闰土啦。”

由来

谢娜唬人的话应验了

“闰土夫妇”一词,最早来源于天涯社区。昨日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版主“八卦-我实在是太CJ了”表示,这个称呼源自于“坡姐”的一句话,“最早是谢娜在《快乐大本营》对其他人说,‘以后谁土我们就叫他闰土。’”爱戴墨镜,皮手套不离身,喜欢在微博上晒国际范儿,常上《快乐大本营》秀恩爱,相当不低调的谢娜、张杰夫妇的“闰土夫妇”称号一出,立马引来了大量网友的追捧。

回应

张杰:我就是少年闰土

成了假期最忙的明星后,夫妇二人也相继给予了回复。对于网友的调侃,谢娜似乎颇有不满,4月30日发微博写道:“身上是有土,可他在努力奔跑,可是你们正坐在土里笑。”似乎意在婉转回应“闰土”之称。

昨日张杰的回应更加直接,“最近知道了大家送我一个‘闰土’的爱称,但我只是少年时的闰土哦,他是我小时课本最爱人物之一。”此微博后张杰还晒出了一张自己制作的图片,该图片由张杰演唱会海报,张杰手持耙子以及漫画版闰土三张组成。

微博一出,网友们大呼,“原来张杰也潜水天涯。”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张杰的经纪人刘军杰,他表示对于这次突然而来的“绰号”事件,还没做好准备,“不知怎么突然弄出来的,我们正在调查中。”关于其他情况他表示不愿意多说,“一切以张杰微博所表达的为准。”

[热门话题]

被科普 “核磁共振”能听手机吗?

在网友乐此不疲地调侃两位时,张杰无意中发的一条微博不幸“中枪”,也进一步坐实了“闰土”的称号。4月27日,张杰在微博写道:“刚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时间挺长,机器声音挺吓人,我就戴上beats耳机,试试我手机里独有的Beats Audio音效……”该微博一时间引来各种吐槽。有网友认为此微博有广告嫌疑。一向爱科普的“科学松鼠会”也没放过张杰微博中做核磁共振带手机的常识错误。“科学松鼠会”会员、科普作家瘦驼转发并调侃道:“核磁共振能产生强大的磁场,将一切金属物体变成炮弹。除非他们家耳机和手机是塑料模型。”

被赎身 传粉丝曾为其集资近百万

随着网友对张杰夫妇兴趣的逐渐增加,一系列往事也被揪出。近日有网友发帖称,2008年粉丝为让张杰走出与前公司上腾的官司阴影,集体为其筹集赔偿款近百万元。该爆料人表示,当年粉丝们共筹了100多万,张杰解约费是65万,剩下的40多万不知哪去了。记者搜索2008年的报道发现,当时张杰粉丝为偶像解约筹款了100万,但报道表示张杰并不知晓粉丝的捐款行动,也不知张杰最终是否接受了此款项。

被怀旧 昔日MV被指有“农村重金属”味

除了与粉丝的那些事被八卦出来外,当年张杰与谢娜为某游戏代言的MV《娜样纯杰的爱恋》也成了昨日微博转得最火的视频。在该MV中,张杰与谢娜Cosplay成了游戏中的人物,一个蓝发飘飘,一个满身红色,两人深情对唱,演绎游戏中的情节。画面色彩斑斓,两人的表情也略带夸张,整个效果颇为搞笑。不少网友直呼,“有点农村重金属的味道。”

[盘点]

那些明星的“绰号”

作为娱乐圈的公众人物,不少明星都曾被网友们冠以各种搞笑称呼。

函数-杨幂混天涯豆瓣与微博的网友们对此称呼应不陌生,是网友对于杨幂的简称,“幂不就是数学里的次方根么,指代的就是函数呀?”

厂花-陈坤 陈坤的“厂花”一称,在调侃中还带了点“溺爱”的味道。2011年,陈坤在《龙门飞甲》中饰演西厂都督“雨化田”一角,引发了网友追捧。自此,陈坤便被称为“西厂之花”,简称“厂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闰土 谢娜 MV 张杰 杨幂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