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助阵李云迪签约环球 特殊礼物有"深意"

来源:人民网
2012-05-07 14:24:22

谭晶助阵李云迪签约环球 特殊礼物有

  谭晶携鲜花礼物亮相李云迪签约仪式

近日,享誉国际的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在京宣布与环球音乐签下唱片约,未来将录制贝多芬专辑并进行新一轮的世界巡演。发布会最后,作为唯一嘉宾、好友谭晶的意外现身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起来,两位好友很有默契的都身着黑色礼服,现场拥抱并透露将有新的合作。细心的谭晶还准备了一架特殊的小水晶钢琴表示祝贺,“水晶是晶莹剔透的,就好像我们从事的音乐艺术,很纯粹,不掺杂任何干扰。”

值得一提的是,水晶钢琴身还刻着肖邦的一句名言“爱祖国高于一切”。谭晶表示“肖邦和云迪一古一今,有着相同爱国之心和钢琴诗人的气质。希望用这句话和所有音乐人共勉,把对祖国的感情、民族精神和文化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去。”这一细节,让18岁就成为中国首位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的李云迪感慨万千,“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这个时代有更多震撼人心的中国音乐作品响彻在世界舞台上,这需要我们中国艺术家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

在之后的合影环节上演了有趣的一幕,李云迪坚持让谭晶站在他和环球总部古典部副总裁的中间,两人在舞台上互相谦让引起现场的阵阵笑声。拍完后,谭晶动作飞快的把李云迪拉到中间,打趣说:“男主角在中间再来一张。”两位好友谦和、友善的性格可见一斑,赢得了现场的嘉宾的赞许。

谭晶和李云迪在音乐之路上有很多的交集,艺术道路上都得益于“铁腕母亲”的督促和坚持,同一年成名,作为中国艺术界杰出代表同时参拍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共同致力于在国际上推广中国文化。“爱祖国高于一切”,更是道出了他们心底的灵犀之声。2009年谭晶长城演唱会上,两人首次激情合作就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也为再次合作埋了伏笔,两位艺术知己未来的新合作令人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