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连结中国与世界 2012INTRO电音节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09 11:05:07

电音连结中国与世界 2012INTRO电音节你准备好了吗

 

80年代末期电子音乐节的概念就影响着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的历史。这种集中了最现代的电子音乐和数码艺术,以及PLUR(和平,友爱,团结,尊重)精神的音乐活动形式已繁衍到了全世界。从伍德斯托克所营造的乌托邦、花童运动开始,这种通过音乐来表达对生活与文化交流的憧憬已经成为了一股永恒的潮流。而在这些音乐的表演形式之中,电子音乐节无疑是最为现代,也是最富有时代韵味的一种全新形式,这是时代赋予电子音乐的使命,也是这种音乐与生俱来的历史责任。

音乐是连接世界的语言,不同的语言在旋律中找到共鸣,在节奏中找到共性。这种语言没有格式,也没有章法,只是通过音乐元素对情感的表达来完成沟通的需要。而在这种世界通行的语言之中,电子音乐又是当下最先进的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产物,顺理成章的便成为了最具时代感的沟通方式。无论是瑞士的Street Parade、西班牙的Sonar、美国的DEMF、阿根廷的SMAC、日本的WIRE 还是新加坡的Zouk Out,在律动的电子音乐节奏中,DJ 用音乐宣扬着爱与和平的理念,狂欢的人们没有肤色、地域或是年龄的限制,在街头、广场或是俱乐部中通宵达旦的享受爱与和平的恩赐。在电子音乐的节奏下,每个人都是最耀眼的明星,每个人都尽情的投入如嘉年华一般的热闹氛围之中,享受音乐、人群带来的美好和感动。

身处中国的我们一直都翘首期待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子音乐盛会,而INTRO 北京电子音乐节破天荒的填补了这一空白,这是北京电子音乐思潮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与世界同步。从2009 开始,一年一度的INTRO 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规模最庞大的电音盛事,三届活动累计参加观众人数超过50000 人,参演艺术家达到过二百位,在古都北京呈现着最先锋、最现代的电颤文化景观。

INTRO 让所有人感受到了电子音乐传达的爱与和平,也让电子音乐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深刻意义。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欢笑共舞,全球各地艺术家联袂演出,海内外媒体聚焦报导,INTRO 让中国作为电音风潮初涌的新兴重镇闪亮在现代电音文化发展的世界地图上,也为中国电子音乐人和世界上最前卫的电子音乐世界搭上了一个有效沟通的桥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