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爱》获戛纳最佳影片奖 双棕榈再添大师

《爱》获戛纳最佳影片奖 双棕榈再添大师
金棕榈奖-《爱》哈内克

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第65届戛纳电影节正式闭幕。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的《爱》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继2009年《白丝带》后,迈克尔-哈内克的第二座金棕榈奖。迈克尔-哈内克与片中男、女主角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和埃玛妞-丽娃一起领取了这至高的荣誉。

“双棕榈”俱乐部再添大师

继科波拉(《对话》《现代启示录》),今村昌平(《楢山节考》《鳗鱼》),比利-奥古斯特(《征服者佩尔》《善意的背叛》),达内兄弟(《罗塞塔》《儿子》),库斯图里卡(《爸爸出差了》《地下》)之后,迈克尔-哈内克成为了又一位“双棕榈”俱乐部成员,这也在电影业内被视为是极高的荣誉。

2009年,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白丝带》获得了最佳影片奖,而三年之后,这位导演的新作《爱》在戛纳电影节一亮相就获得了满堂彩,影评人在电影节场刊上给这部电影打出了3.3的竞赛片最高分(与《山之外》并列)。迈克尔-哈内克也不负众望,最后终于斩获了最佳影片奖。

哈内克获奖后表示,“很高兴和我的演员在一起,感谢大家再给我一座金棕榈,我感谢帮助我的制片人们,还感谢我的团队,以及伟大的演员。”影片中出演一对老夫妻的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和埃玛妞·丽娃也一同上台,在收获观众致敬掌声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导演的敬意。

《爱》获戛纳最佳影片奖 双棕榈再添大师
 
评委会大奖-《现实》
 

《爱》获戛纳最佳影片奖 双棕榈再添大师

最佳处女作-南方的野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