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冯绍峰戛纳写真曝光致敬新浪潮(组图)

冯绍峰戛纳写真曝光致敬新浪潮(组图)

近日,冯绍峰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拍摄的黑白写真正式曝光。这组照片于戛纳海滩实景拍摄,由《南方都市报》邀请《画皮2》的主演冯绍峰和导演乌尔善联合创作,以新浪潮的电影和新浪潮的导演为蓝本,拍摄了一组向新浪潮致敬的照片。

冯绍峰的“四百击”

特吕弗的《四百击》是新浪潮的代表作之一。电影临近结尾,片中主角安东尼·达诺跑向大海却突然转身向镜头走来,画面定格在那双迷惘忧郁的眼睛,这一段镜头让观众领悟到了达诺渴望逃离甚至反叛却受制于现实的迷惘心情。拍照片时,冯绍峰说:“我也想回到那个时候,参与到那些电影中去,我想,他们应该是纯粹的创作者。”

冯绍峰VS戈达尔

烟不离手似乎可以算是新浪潮导演的一个标志,不管是特吕弗还是戈达尔。戈达尔的烟瘾似乎更大一点,很多照片中的他都是叼着一支烟。

【链接】

“新浪潮”是法国电影史上最重要的名词之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特吕弗、戈达尔、阿伦·雷乃和侯麦等人为主的法国新派导演,开创这个强调导演“创作”电影而不是“制作”电影的松散流派,虽然他们没有组织、没有纲领,但却创造了让无数影迷铭记在心的电影,比如《四百击》、《筋疲力尽》《广岛之恋》等等。“新浪潮”不仅促进了法国电影表现手法的多样化,也影响了同时期其他国家的导演,比如瑞典的英格玛·伯格曼,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费里尼等等。中国第六代导演中,如贾樟柯、王小帅等众多知名导演都深受新浪潮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新浪潮 写真冯绍峰戛纳 电影节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哭泣 南辕北辙
中国空军首架救援飞机飞抵尼泊尔地震灾区 成都准空姐变女汉子 学擒拿格斗单手碎碗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