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第15届上海电影节公布评委以及入围名单

第15届上海电影节公布评委以及入围名单
发布会现场
 
 
第15届上海电影节公布评委以及入围名单
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亚宁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4日举行。昨天下午(5月31日),电影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等人宣布了金爵奖评委会全阵容,开幕式红毯第二批剧组名单,以及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片单。

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金爵奖的国际评选委员会全阵容。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伊朗导演洛珊-班尼蒂玛、美籍华裔制片人张家振、美国演员海瑟-格拉汉姆、中国演员李冰冰、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和中国导演张杨等六名国际评委将组成国际评委会。其中,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的《玫瑰之名》、《子熊故事》,贝拉-塔尔的《都灵之马》和洛珊-班尼蒂玛的《吉拉妮》都将在“向大师致敬”单元展映。

开幕式红毯明星阵容空前强大

6月16日晚,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好莱坞女星海瑟-格拉汉姆、荷兰女星法米克-詹森、好莱坞男星艾伦-艾克哈特、日本男星池内博之、韩国男星权相佑,冯小刚、徐帆、范冰冰、章子怡、张柏芝、周润发、梁朝伟、吴彦祖、刘烨、余文乐、郑元畅等两岸三地知名导演和明星,以及让-雅克-阿诺领衔的金爵奖评委,阿米尔-纳得瑞率领的亚洲新人奖评委等400多位海内外电影人将走上开幕式红地毯。

华语剧组方面,电影《神奇》《画皮2》《十二生肖》《大上海》《不能说的秘密2》《花漾》《异能战士》《浮城谜事》《请叫我英雄》《Hold住爱》等电影都将出席开幕式红毯。

此前,组委会已于5月23日公布了首批电影节开幕式红毯阵容,其中包括《温故1942》《危险关系》《听风者》《虎烈拉》《王的盛宴》《铜雀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四大名捕》《甜心巧克力》等影片主创也会纷纷亮相。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公布片单

经过层层筛选,包括《甲午大海战》《第一次》《画圣》《查无此人》《跑出一片天》《暴走妈妈》《纽约客@上海》《骆驼客》《危机公关》《百万巨鳄》和《平壤之约》在内的11部作品,从近200部报名参选的国产新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此外,本届电影节论坛还将以“主席讲坛”、“产业论坛”、“电影新浪潮”、“电影大师班”4个板块,构成12场论坛,将集合国际业界近百位精英,为提升中国电影产业水准提供新视野。

附: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成员

主席:让-雅克-阿诺

成员:

伊朗导演洛珊-班尼蒂玛

美籍华裔制片人张家振

美国演员海瑟-格拉汉姆

中国演员李冰冰

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

中国导演张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金爵奖 导演 上海电影节入围 名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