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刘晓庆:我时常被人打倒 但绝不会被打败

和年龄斗

我时常被人打倒,但我绝不会被打败

都说岁月是把刀,但它却几乎没在刘晓庆身上留下痕迹,从上世纪90年代她以40多岁“高龄”饰演少女武则天起,刘晓庆几乎就成了娱乐圈里一个不老的神话。前段时间,她在微博上连续几天晒出自己的照片,这场“青春攻势”引发了网友关于她的新一轮争议。57岁的刘晓庆坚称自己从未整容,任由网友众说纷纭。

在《风华绝代》中,她从27岁演到37岁,年龄跨度达十年,看过演出的观众都热烈讨论她的妆容、姿态,称她这次的“减龄指数”不亚于当年的《武则天》。

南都:怎样才能让自己一直美下去?

刘晓庆:相由心生,美是发自内心的,如果一直拥有一份美丽善良的心态,你就一直是美丽的。

南都:具体来说,要做些什么?

刘晓庆:没有什么很刻意的方式,就是心态好,常锻炼。几乎每个人都认为我每天都在自己身上脸上动刀动枪地整容,真的没有那样。整容有风险,内心美丽是最重要的。

南都:你常打羽毛球,球技如何?

刘晓庆:虽然我和成龙都是明星羽毛球球队的名誉队长,但我的球技非常烂。重在参与。我喜欢运动。我也希望身边朋友们都注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这比外形更重要。

南都:在朋友和亲戚圈里,你是大家的主心骨么?

刘晓庆:我一直照顾大家,尽管能力有限。

南都:很多人喜欢你,因为你就像个不倒翁,好像永远也不会倒下。

刘晓庆:我时常被人打倒,但我绝不会被打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最重要的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信心。

南都:一直保持这种“不败”的形象,你觉得累吗?

刘晓庆:累。也觉得孤独,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也得到许多努力的回报,这给我很大的幸福感。

南都:你“做自己”的性格,比起以前,好像更适合现在这个时代。

刘晓庆:大概算是吧,现在这个时代更加多元化,可以容纳很多种风格。别人问中国最好的女演员是谁,我说是我。当时我是少年得志,说了句轻狂的话。但现在想起来我也不后悔,正是因为我的轻狂,后来文艺圈的每个人都对我要求特别严格,“你不是最好的吗?那你就得拿出最好的成绩来看!”促使我特别努力,养成了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习惯。这种习惯使得我在每部戏上有一定超越,帮了我很大忙。其实我内心是很谦虚的,不谦虚是不能进步的。

南都:怎样积蓄自己的思想能量?

刘晓庆:看书,在与人的相处中发现并喜爱对方的优点。

南都:对在压力和恐惧中迷失自己的人,你有什么建议?

刘晓庆:相信生活,尊重自己的生命。一条路走不通,那就换一条路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刘晓庆专访 明星风华绝代 武则天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90后美女飞行员上演“制服毕业照”受追捧 辽宁葫芦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半扇楼体崩塌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