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刘晓庆:我时常被人打倒 但绝不会被打败

微博对我来讲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刘晓庆曾说:“我是时代的弄潮儿。”她喜欢做新鲜、新奇的事,这让她总处在风口浪尖。57岁的她把年轻人追逐的潮流玩得风生水起,她爱玩电子游戏,养过电子宠物,玩《美女餐厅》,把《植物大战僵尸》玩通了关,喜欢动画片,微博维持着日更的速度,微博里大方洒脱的文字和对新鲜话题的关注,让她拥有了200多万粉丝。

南都:很多人都说通过微博重新认识了你。你觉得自己以前被误读了么?

刘晓庆:有误读。就是现在也有误读。毕竟微博不是每一条、每个人都看得到。这一点很无奈。

南都:公众形象对你来说意义很大吗?

刘晓庆:意义很大,我渴望还原真实的我。

南都:你的性格是不是比以前亲和了?

刘晓庆:我一直都很亲和,脾气很好的,所以我才有今天。做人做不好是绝不会成功的。

南都:你会有意识地保持和年轻人的互动吗?

刘晓庆:我会跟他们做朋友。很多80后、90后都是我的粉丝,我都没有想到,他们很好玩,很狂热。我好奇地问他们:“为什么是我的粉丝?”他们说:“我们看你的《宝莲灯》、《武则天秘史》还有话剧《风华绝代》。”平常我每一次工作、拍戏时,也都跟剧组里岁数最小的演员玩得最好,我很早的时候就跟他们一起养过电子宠物,每次拍戏闲下来我们都会轮换着喂养。

南都:粉丝在微博的留言,你每条都会看?

刘晓庆:有时间的话,我每条评论都会看。也因此交了不少粉丝朋友。我会根据这些评论修正自己。

南都:信息量会不会太大了?

刘晓庆:我曾经很多次地考虑过关闭微博的问题,但至少到现在还没有关闭。微博对我来讲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早前我并不知道微博,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微博究竟起着什么作用,但我意识到,我的微博不仅仅是我的一个小小平台,更重要的是,那是我的粉丝可以在上面表达自己的一个地方。

南都:你说过“如果想不被时代伤害,要学会审时度势,做你要做的事情。”在当今社会,你觉得人们要做的事是什么?

刘晓庆:放松、平和。无为而治。

南都:你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多大?

刘晓庆:田导说我心理年龄很小,才20多岁。而我觉得我的人生很丰富,好像活了200多岁了。(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南都:现在的你向往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刘晓庆:我现在过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有很多不同的丰富人生,每排一部戏———好比赛金花,我就进入了她的生命,又活了一次,这一点是我们这一行特别迷人的地方。我有时候觉得我活得好值啊,活了好多个人生,体验了好多种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刘晓庆专访 明星风华绝代 武则天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90后美女飞行员上演“制服毕业照”受追捧 辽宁葫芦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半扇楼体崩塌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