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今日开幕 独家观察:边缘参展剧太多

来源:腾讯娱乐
2012-06-11 09:18:55

上海电视节今日开幕 独家观察:边缘参展剧太多

 

视帝后竞争白热化 网络票选人数破亿

作为最为引人瞩目的也最激烈的评选,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男、女演员的竞争已趋白热化,其网络投票的参与人数已破亿。在入围最佳男、女演员奖项的十位演员中,每一位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其中,“视帝”最热的人选极可能会在横扫各大颁奖典礼的“李大本事”黄海波和掀起收视狂潮的“四爷”吴奇隆中决出,孙俪则是“视后”的大热门。

作为上一届白玉兰奖的“视帝”,今年张嘉译又再以《悬崖》中的“周乙”入围视帝,然而想要蝉联“视帝”,面对劲敌并没有绝对优势。虽然《裸婚时代》话题性很强,但文章塑造的角色和个人表现缺乏突破。尽管姜武的个人表现十分突出,但《誓言今生》就作品而言竞争力稍弱。相较之下,黄海波和吴奇隆则成了最热人选。

“视后”方面,凭借《甄嬛传》入围最佳女演员的孙俪和凭借《步步惊心》入围的刘诗诗呼声最高,但孙俪的演技明显更胜一筹,十年演艺生涯成就了她在《甄嬛传》中精彩出色的表演,赢得了一致赞誉。

记者手记:

昨天的上海分外闷热,乌云密布、气压低沉,出门前都要仔细检查一遍带没带雨伞,生怕路上会遇到一场大暴雨,遗憾的是,和低沉的气压不符的是,昨天的天气具备了一切下大暴雨的条件,但却不给力地仅仅散落几滴雨滴。

室外闷热的天气几乎让人瞬间就汗湿了全身,但室内却冷得恨不得穿上长袖长裤。而这一冷一热的对比,也像极了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外围的预热十分到位,组委会到位的宣传,记者的蜂拥而至,似乎为这座本来就拥挤的城市更添了一分“堵”。

但电视节本身却不够“热”,记者见面除了客套的寒暄外,就是互相吐槽电视节的冷清,展馆内巨幅海报上的剧目甚至都没听说过,更别提男女主角了,即便是二线也是属于边缘化的那种。有的剧目更是夸张,偌大的海报上,找遍各个角落都没找到一个演员的名字。

也许是受到上半年开机率低的影响,又或者是大牌演员太贵,实在请不起。往年展会上星光熠熠的场面似乎一去不复返。电视节的也许真的如不少人所说,变得越来越鸡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