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拿那么多奖很心疼,想分享给新人

来源:天天新报
2012-06-25 15:12:38

五月天:拿那么多奖很心疼,想分享给新人

  本届金曲奖大赢家五月天

第23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前天深夜在台北小巨蛋落幕,入围7项大奖的五月天摘得6项大奖,平了前年张惠妹《阿密特》专辑的纪录,成为最大赢家,蔡健雅打破金曲奖纪录,成为第一个三度封后的国语女歌手。虽然S.H.E在暌违555天后终于在金曲奖合体表演,成为当晚最催泪的画面,入围八项的田馥甄还是只落得“陪跑”的命运。

五月天成最大赢家

再出两张大碟功成身退

除了阿信的最佳作词失利,出道13年的五月天其他入围奖项全数中奖,凭这张《第二人生》囊括金曲“最佳编曲”、“最佳乐团”、“最佳作曲人”、“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6项大奖,风光至极。一再上台拿奖拿到手酸,五月天更在台上一展兄弟情深,五人分食香蕉庆功,谁知阿信在领奖时却语出惊人,宣称这是五月天倒数第3张专辑,阿信解释说:“我们的偶像‘披头士’出了十张专辑,希望我们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出十张便功德圆满。但大家也不用太紧张,因为要往这个目标迈进,至少还要6年。”

狂扫六项大奖,主唱阿信却没能拿下最佳作词人奖项,成为五月天最大的遗憾,阿信本人却并不在意,笑言请大家绝对不要安慰自己。阿信还表示了对乐坛新人们的关心:“其实今天拿那么多,拿得有点心疼,我看谢和弦、林宥嘉与魏如萱,他们是新人,更需要金曲奖,我很想分给他们。”

蔡健雅三度封后

希望恋爱结婚生子

“我感动到说不出话来,怕失控,这真的是个奇迹。我接下来希望去结婚生子,不然就是轰轰烈烈去谈恋爱好了。”创历史三度封后的蔡健雅兴奋到难以自已,写了这么多年的悲伤情歌,她说只有这张专辑是做给自己的,哽咽感谢在天上的爸爸,“这张专辑是为了你而做,让我相信爱。”

这次与蔡健雅一起入围的有孙燕姿、张惠妹等实力派,被问最初预想谁会得奖,蔡健雅还是偏心好友:“评审今年非常挣扎,任何人得奖,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燕姿比较特别,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嘛,这段时间又怀上了宝宝。或许,宝宝对她来说就是她的奖,那个金曲奖就是我的。”

S.H.E落泪“合体”

田馥甄空手而归颇失望

睽违555天重新站上舞台“合体”的S.H.E无疑是当晚全场的最大亮点,她们在舞台上成功地用《Super Star》等歌展现了浴火重生的信念。重返舞台完美复出的Selina真情流露:“我在登台前就很紧张,在彩排时还紧张到胃痛。我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哭,但一听到欢呼声还是忍不住。”好姐妹得以团圆,Hebe站在中间,毕竟当晚也是她的大事,没想到以个人专辑入围金曲八项大奖的她却无缘全部奖项。对于“陪跑”,田馥甄坦承有些失望,不过很快她也调整了心情:“得奖的歌手都很厉害,比如最佳女歌手蔡健雅就是我自己很欣赏的偶像,能跟她们一起入围真的就已经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