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谭晶传递伦敦奥运火炬 中国结最抢眼

谭晶传递伦敦奥运火炬 中国结最抢眼 

新浪娱乐讯作为2012年奥运会开幕的重要前奏,奥运火炬正在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如火如荼的传递。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18时间,继王力宏、白岩松之后,伦敦奥运会共五十余名华人火炬手阵营中迎来了中国著名歌唱家谭晶。作为国际奥委会推选的火炬手,谭晶参加了从曼切斯特到利兹的火炬传递,这是她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与奥运圣火结缘。

幸福的402米 耀眼中国结据了解,原计划谭晶是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两天,也就是7月25日在伦敦传递火炬,后因和部队演出任务冲突,经组委会协商,调整到6月24日。谭晶是大曼彻斯特地区第51棒火炬手,同时也是从曼切斯特到伦敦的第二段路程的第一棒,起始点是阿什顿安德莱恩,全程四百米左右。当天,身着白色运动服、扎着高高马尾辫的谭晶,一现身就引起了阵阵掌声。在曼彻斯特市民的加油声,谭晶高举火炬,全程面带微笑,胸前红色的中国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直到庄严地将圣火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她才激动的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一边亲吻着火炬,一变开心的跑到人群中,和热情的市民分享奥运带来的欢乐,每个抚摸过火炬大人和孩子无不欢呼雀跃。“太幸福了,402米,比我在北京当奥运火炬手时多跑了300米!希望能用行动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加油!”当被问及身上的中国结时,谭晶表示希望更多的英国人感受到中国气息。伦敦演唱会传递北京祝福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从5月19日开始,历时70天左右,全长约8000英里,共8000名火炬手参与。伦敦奥委会主席赛巴斯蒂安-科勋爵将这8000名奥运火炬手称之为“鼓舞人心的人物”,全球仅有五十名余的华人享此殊荣。

谭晶与奥运有着密切的联系。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谭晶以一曲《天空》放歌鸟巢。作为奥运会的志愿者宣传大使,她以歌手、火炬手、志愿者等多种身份,全程参与了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等上百场演出。同时,她还受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位歌手出版了个人奥运专辑。这一切,都给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年底,正是受到海博格先生的邀请,谭晶在伦敦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了“约定:从北京到伦敦”演唱会,作为传递奥林匹克过去与未来的纽带,把来自中国的祝福带到了伦敦。英国各界对这位来自东方的歌唱家颇为赞誉,并认为这是谭晶参与伦敦奥运会的一次热身。

为中国奥运军团高歌 受邀欧洲杯

谭晶与体育赛事的渊源由来已久。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欧锦赛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谭晶均以歌手、宣传大使等的身份受邀参与。刚从欧洲杯的官方推广活动后赶到曼彻斯特传递奥运圣火的谭晶,谈及参与欧洲杯和伦敦奥运会活动的感受时直言“太不一样了!”。作为欧足联唯一授权的来自亚洲的推广大使,欧足联历史上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一人,谭晶成为欧足联贵宾接待重要一员,从波兰、乌克兰到英国曼彻斯特,这一路走来让谭晶感触颇深:“欧洲杯说到底是人家的,我再受尊重也只是个客人,没有机会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我心里是五味掺杂的,最强烈的感受是希望中国的足球能再次走向世界。奥运会就不一样了,即使在伦敦,也会让我有主场的感觉,作为参与者中国已跻身到奥运强国,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骄傲和自信!”

前不久,谭晶首次亲任音乐监制,联合了两个体育界的好朋友,奥运金牌教练员李永波和前体操名宿、奥运三金王李宁,共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演唱了一首出征曲--《心的金牌》,用歌声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率先吹响了中国奥运军团出征伦敦的号角。“我把伦敦演唱会当奥运会,圆了自己的音乐奥林匹克梦。希望中国的奥运健儿可以把奥运会当演唱会,心态放轻松,以更开放、更活泼的姿态投入到奥运中!”谈到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的期望谭晶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谭晶 奥运火炬伦敦传递 奥运圣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