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13年后再登工体 披彩虹旗为同志加油

来源:新浪
2012-07-01 09:30:31

张惠妹13年后再登工体 披彩虹旗为同志加油

“我等这个场地等了13年,你们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激动!”6月30日,张惠妹再度登上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个唱,为保证演出不超时,她从晚7点开场,连唱近3个半小时,带来经典情歌、“阿密特”high歌、性感舞曲等环节,在40分钟金曲联唱时,她一度泣不成声。此外,张惠妹还披上彩虹旗为同志加油,有同志情侣更在镜头前热吻掀起高潮。

张惠妹13年后再登工体 200分钟从白天唱到黑夜

距离上世纪末的“妹力99”演唱会已有13年,张惠妹这次再登工体,显得格外有感触:“我等这个场地等了13年,你们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激动,13年可以让一个人改变很多!”而为保证演出时间,她从晚上7点就开场,当时天色仍然很明亮,她笑说有“从天亮唱到天黑”的感觉:“我今天上升降舞台后吓了一跳,因为发现外面不是暗的。”

不过,天色也阻止不了张惠妹的玩心,唱到温馨的《掉了》,她说:“虽然现在还很亮,但我也希望大家能把荧光棒放下来,拿出你的手机。”全场观众都拿出手机挥动,她高兴地说:“北京的星空好亮!”唱了新歌,张惠妹随后唱起了成名曲《原来你什么都不要》:“这几首歌在一起听,会有时空交错的感觉。”

挑战40分钟金曲联唱 感性剖白内心数度哽咽

经典的歌当然不能只唱几首,在40分钟组曲环节,张惠妹带来《解脱》、《记得》、《剪爱》、《如果你也听说》等金曲。每首歌前还有字幕说明:“这张专辑我把心都掏出来唱,终于得到了梦想的金曲奖。”、“哭着和作词人坐了一夜,写出了这首歌。”她对歌迷大喊:“这些歌请跟我一起大声唱,把情绪发泄出来!”等唱到《解脱》时,她已泣不成声。此外,张惠妹还清唱了组曲里没有的《人质》、《趁早》等的片段。

而组曲开始前的VCR中,也有她感性的内心剖白:“一开始我没有想到,生活在部落里面,个子小小的我,会因为唱歌让这么多人认识。也没有想到,我会因为唱歌承受这么多压力。有一段时间,唱歌这件事开始变得不好,我害怕媒体、害怕人群、害怕出错,连自己都开始害怕。我想逃开,变成一个不唱歌的张惠妹。但我发现,当我不唱歌,我就什么也没有了。唱歌可以变成我的皮肤,帮我抵挡伤害,可以变成我的血液,帮我提供能量……最重要的是,我有了你们,你们可以陪着我捍卫这片属于我们的海阔天空。”

为同志披彩虹旗:男男、女女和男女都要幸福

而一向为同志群体发声的张惠妹,此次也没忘摇起彩虹旗支持同志,唱到《彩虹》,她高呼:“不管是男男爱,女女爱,还是男女爱,希望大家都要幸福。”随后她带领全场合唱《甜蜜蜜》,还“怂恿”观众“抱抱身边的人”,不少情侣在镜头前拥抱亲吻,一对“女同”情侣的亲吻出现在大屏幕上,更是引起全场欢呼。最后唱到《一想到你呀》,她也披着彩虹旗绕场一周。

低胸装亮相唱High歌 与黑人舞者亲密热舞

除了情歌,张惠妹代表性的high歌也少不了。一开场她就身穿粉色流苏上衣与黑人舞者缠绵,带来《日出》、《姐妹》、《了不起》。到了“阿密特时间”,她穿上火红低胸装,挥舞权杖,随着《Are You Ready》化身“子夜灵媒”。安可部分自然更是要热闹收场,《Bad Boy》、《火》、《三天三夜》等一连串high歌下来,张惠妹和舞者、乐手和和音们在台上玩成一团,兴致来了,她拿起水瓶随性洒起了水,气氛十分火爆。当晚有不少艺人捧场,周笔畅、韩庚、钟丽缇、胡兵、“快女”段林希、苏妙玲等都到场助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