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改当主持有看点 观众:红娘味不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07-04 09:00:14

一贯正襟危坐的新闻主播邱启明能否掌控感性的情感大局?邱启明能否像之前外界寄望的那样正面PK孟非?昨晚10点,改版后的《我们约会吧+》亮相湖南卫视,这也是有“愤怒主播”之称的邱启明接棒何炅后的首秀,更被外界视为一次跨度极大的转型。相比起节目本身,邱启明的表现成为焦点中的焦点,“理性有余,感觉不对”对于邱启明的表现,有观众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也有观众认为邱启明少了点红娘味,多了点新闻腔。

升级版“约会”爆点多

邱启明一针见血指出嘉宾问题

昨晚,升级版的《我们约会吧+》亮相在观众面前,一开场的香艳“百女墙”大有引爆荷尔蒙之势;理性科学的婚恋匹配系统“MR.RIHGT”,也为节目加入了理性的建议和选择。在首期的节目中,争议、话题和碰撞不断。34岁的北漂凤凰男左金珠,通过艰难打拼,在北京站稳脚跟,年收入不菲的他,提出一个让全场惊愕的择友标准,希望对方有车有房,年收入在50万以上。

这一要求一提出来,就让全场不淡定。女嘉宾纷纷责难之际,主持人邱启明依然犀利,一语道破天机:“穷怕了……”15岁离家打工、从40元一个月起家的凤凰男赵伟华则带出了农村与城市的话题。他在12年努力打拼后,拥有一家传媒公司和3家理发店。这次带着全村父老乡亲的希望来《我们约会吧+》的舞台,不少女嘉宾为他的努力而感动,但是却因为他不肯走出农村,在最后遭遇频频灭灯……

提及孩子动情落泪

愤怒主播流露感性、柔情一面

作为一位个性极为突出的前央视新闻主播,邱启明为观众所熟悉的是他理性而严肃的形象,更因为犀利言论引发热议而被冠以“愤怒主播”的头衔。而在《我们约会吧+》的录制现场,邱启明流露出感性一面,以手拭泪,坦言自己“真的有点动感情了”。在提及他自己三岁半的孩子时,父亲邱启明的深情流露无遗:“我的孩子今天下午打电话过来,他在看湖南卫视帮我拍的宣传片。他从来没有说过想爸爸,但是他拿着他妈妈的Ipad一遍遍地看,一边看一边说我想爸爸了,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孩子这个话题似乎戳中了邱启明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的时候你真的希望一个家庭是圆满的,一个破裂的家庭带来的痛苦,成人是可以承受的,孩子内心的承受力是很低的,你很难去把握,也很难弥补他。”言语之间透露出深沉的父爱和责任感。而他也不改新闻评论员的姿态,向在场的男女嘉宾诚恳地提出建议:“希望你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时,一定要考虑清楚是不是要孩子,要孩子就不要轻易地给他一个单亲的家庭。当然了你们都是80后90后,有自己新的想法,但不管怎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小孩子。”这番温暖的话一出,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观众褒贬不一

从新闻主播到相亲节目主持人,邱启明能否成功转型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类似的背景,也令邱启明和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主持人孟非的比较成为观众最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晚邱启明的首秀一开始,网络上就充满了各种观众声音。可能是由于是首期节目,还没有完全找对感觉,有观众说其“理性有余,感觉不对”;还有观众说“当新闻主持人说出有请男嘉宾”感觉很颠覆;还有观众拿他同孟非做比较,“一样的新闻主持出身,一样的稳重成熟,忍不住会拿邱启明和孟大爷比,可总感觉邱哥哥有点浑身不自在,是还没从央视的架子里走出来吗?”不过也有观众坦言,可能是刚加盟,邱启明还有些不适应,但后面应该会更好。

央视主播郎永淳博客教子:

“我失败的教训可以记取”

日前,央视主播郎永淳在自己的博客发表文章《写在儿子小学毕业时》,讲述自己参加儿子小学毕业典礼的所见所感。这也令郎永淳感慨良多回望自己的人生经历,郎永淳坦言曾因缺失创新、理想和阳光而错过一些风景,他对儿子的成长提出希冀,“别人的成功你未必学得来,我曾经失败的教训你倒是可以记取、别再‘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