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盘点2012年不幸去世的电影艺术家们(图)

一切,终究抵不过时间。

对于国内电影界来说,2012年是个哀伤的年份,又有几位我们喜爱的老一代表演艺术家纷纷离我们而去。在这份令人心痛的名单上,加上了陈强、张瑞芳、黄宗洛、凌元……新中国成立后,曾经叱咤风云的22大明星,如今大半都已陨落了。对于大师们的离去,我们扼腕叹息。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无论是对电影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忠诚,对于表演的认真严谨,还是无论顺境逆境都不放弃的坚持,又或是那份淡泊名利的从业态度。这些特质,在如今的社会里,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往事并不如烟,他们曾经的辉煌,曾经的感动,仿佛一切都还在眼前。正是他们,伴着新中国的发展而逐渐老去的艺术家,他们的每一根苍白的银发、每一道或深或浅的皱纹,都见证着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的点点滴滴。他们在银幕上塑造了千百个人物,电影胶片也许已经斑驳,但他们的嬉笑怒骂、喜乐忧伤却依然如此鲜活,连同我们跌跌撞撞的成长一起,成了青春年少时光里无法抹去的记忆……

一路走好,愿天堂安乐!

盘点2012年不幸去世的电影艺术家们(图)

  凌元

曾在电影《平原游击队》中塑造了李向阳母亲这一角色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凌元,因病于2012年1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凌元1917年出生于吉林省,原名张敏。1946年起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前身东北电影制片厂担任演员。1951年起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1984年离休。在长期的电影生涯中,凌元在银幕上塑造过各种各样的母亲,如《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母亲、《甜蜜的事业》中的田大妈等。她的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