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洒泪回忆《大本营》15年:李湘曾约跳槽(图)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7-06 09:09:56

何炅洒泪回忆《大本营》15年:李湘曾约跳槽(图)

《快乐大本营》15岁生日录制特别节目,众主持自然免不了“忆当年”

从1997年走到2012年,湖南卫视最长青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迎来15岁生日,昨日快乐家族在长沙录制了15周年的特别节目,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在台上洒泪回忆“那些年”,还互相爆料何炅、谢娜节目以外同样是大家的“快乐大本营”。

何炅是美食地图

1997年开播时,《快乐大本营》是由活泼的何炅和青涩的李湘挑大梁,到了1999年,外景主持李维嘉出现,《快乐大本营》迎来了铁三角的黄金时期,2004年李湘离开北上发展让节目遭遇重创。默默留守坚持至今的何炅,昨日才说出当时内心的挣扎,“李湘走的时候曾叫我跟她一起到北京打天下,说一起开办公司,我很多朋友也跟我说,句号应该画在句子最完美的地方。可是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这节目不能砸在我的手上,我要让它一直做下去。”积极散发正能量的何炅,还曾多次开导其他成员。谢娜回忆起刚加入主持阵容的时候,没想好如何在演员和主持两个身份间取得平衡点,“我总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又找不到自己的主持方向,所以跟导演组和何炅说过我想离开。可是何炅跟我说,你再坚持三个月试试。”谢娜说,正是当时仗着何炅的这番鼓励,让她坚持了一个又一个三个月,终于走到今天。

15年来,台前幕后何炅都扮演大家长的角色,每次艺人前来录制完节目后,他都会亲自陪伴一同消夜,介绍长沙的美食。口味虾、香辣蟹、香干、肉丝……何炅可以说是一本美食地图。吴克群自曝每次来长沙录节目都会长胖,原因是前一天都跟何炅吃的太饱,“何老师介绍的店都很好吃,所以白饭都要吃三碗,现在我都要强迫自己来录《快本》的前一天不吃,免得上镜太胖”。

谢娜是文娱委员

自称马栏坡“坡姐”的谢娜,私底下同样喜欢发挥搞怪风格,会领着录完节目的艺人朋友去唱K按摩之类的。井柏然说,有一次跟谢娜在停车场取车的时候,谢娜突然“闻鸡起舞”,伸手摆出“大鹏展翅”的动作,然后要他一同模仿,让看到的人笑成一片。井柏然还爆料称,曾经跟吴昕在东北聚会,逛商场时发现装饰的瓶子很好看,所以两人偷偷拿走瓶子带回家,想不到台上矜持的吴昕,下了台却非常放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