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今晚结局 张嘉译白百何萝莉大叔成正果

来源:搜狐娱乐
2012-07-15 09:31:35

《浮沉》今晚结局 张嘉译白百何萝莉大叔成正果

  张嘉译白百何大叔萝莉谈情

《浮沉》今晚结局 张嘉译白百何萝莉大叔成正果

  白百何演绎励志白领

由滕华涛执导,鲍鲸鲸编剧,白百何、张嘉译、王志飞、矢野浩二、王耀庆等主演的电视剧《浮沉》今晚(14日)将在东方、北京、浙江和深圳卫视迎来大结局。凭借跌宕起伏的剧情、温馨动人的爱情和生动鲜活的角色,《浮沉》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更在业内和观众间赢得如潮好评。随着剧情走向尾声,观众最为关心的巨额订单归属和乔莉、陆帆、王贵林等人的最终命运和感情结局都将一一揭晓。

《浮沉》收官 大格局高水准获好评

《浮沉》是导演滕华涛的电视剧导演收山之作,延续了滕华涛对现实题材的关注和对都市人群的犀利洞察,以一张巨额订单串联起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态。《浮沉》自开播以来就话题不断,不仅女主角乔莉的外企生存经验被许多白领津津乐道,乔莉和王贵林的萝莉和大叔之恋同样萌翻了不少观众。《浮沉》具有国产电视剧中难得的格局和情怀,将国企改制这一几乎被淡忘却与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重新推向台前,引发很多有类似经历的中年观众的共鸣。而乔莉、王贵林等角色身上散发的正能量,他们在困境中对理想和价值观的坚守也感染了不少年轻观众。

在近日举行的《浮沉》创作研讨会上,几位业内专家学者不约而同地对《浮沉》中体现的社会责任感赞不绝口。《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王必胜认为,《浮沉》最难得的是在剧中体现出创作者对社会的思考,“《浮沉》最突出的有亮点,一是从现实生活把握上近距离描绘了职场人生,书写了高情大意;二是对人物剧情的深入把握,再现多侧面的情怀。”《浮沉》以高潮迭起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留住电视剧固定观众的同时,也凭借高水准和大格局吸引到以往不关注电视剧的年轻和高端观众。上海大学石川教授认为,《浮沉》杂糅了多种元素和类型,是对国产电视剧类型的突破和创新,“把白领职场内容和国企改革融合在一起以后,关注面就会被扩展,不同的观众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在普通观众中间,《浮沉》同样获得不俗口碑,被誉为暑期档的精品佳作,“很久没有追过这么好看的电视剧了,故事精彩表演出色,几个人物都活生生的就像身边人一样亲切。”有观众笑称,《浮沉》播出后甲方的态度都转变了不少,“王贵林这样的角色再多一点就好了!”还有细心观众发现,《浮沉》在细节上也下了很多工夫,“电视剧里不同类型企业的人用的是不同牌子的手机,和现实中的情况太像了,一看就是仔细研究过的。”此外,《浮沉》中犀利的台词金句也受到观众追捧,有网友在微博表示,恨不得拿个本子把台词都抄下来,“不管是在职场还是谈恋爱,这就是一本‘聊天宝典’!”

巨额订单尘埃落定 萝莉大叔修成正果

《浮沉》开播半个月来,风云诡谲的商战、勾心斗角的职场和一波三折的爱情都牢牢锁住了观众的遥控器,收视率始终名列前茅。剧中,乔莉、王贵林、于志德等人在诱惑面前的选择和各自的命运都让观众牵肠挂肚。随着剧情渐入高潮,于志德的命运首先尘埃落定:这个没能控制住欲望的经济学家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对于于志德的悲剧,很多观众觉得惋惜遗憾,“本来风度翩翩的一个人,却因为自私和贪婪搞得身败名裂一无所有,要是他能早点听段芹和王贵林的该多好!”也有观众认为,于志德是咎由自取,“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于志德这种人也不少,应该给他们敲个警钟了!”

随着于志德锒铛入狱,7亿订单的格局也被重新洗牌。在最近两天的剧情中,重新出山掌握改制大权的王贵林向赛思和SC两家公司摊牌,谁能用好7个亿,保住晶通员工的饭碗,订单就给谁。如今,无论是王贵林、乔莉还是陆帆和土井都没有退路,押上了全部身家的土井更是要在最后放手一搏,订单争夺进入白热化。张嘉译曾透露,王贵林这个角色的魅力是随着剧情发展逐渐释放出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韬光养晦,王贵林会在最后一刻展现出力挽狂澜的魄力”,晶通改制的大局始终在王贵林的掌控中。而晶通的巨额订单最后还是会落在乔莉所在的赛思手中,但SC也不会轻易出局,这场订单争夺战今晚会有出人意料的结果。

此外,王贵林和乔莉的萌大叔与萝莉之恋也将在大结局中尘埃落定。前几集中,乔莉和陆帆因为价值观不同而分道扬镳,当王贵林在晶通改制上最后占据上峰的时候,乔莉决定再次留下来支持他,除了爱情之外,还有她对职业的坚持。据悉,《浮沉》大结局中,晶通改制成功并上市后,王贵林把职权交给新一代厂领导班子。王贵林到上海找到已经坐上销售总监位置的乔莉,并强行把她拉上车,霸气地称掏9块钱把事儿给办了。乔莉会答应王贵林的求婚吗?等到全剧最后一刻才能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