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人评《好声音》造假:承担比澄清更重要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07-18 10:25:34

娱评人评《好声音》造假:承担比澄清更重要

  徐海星被批借亡父博同情(资料图)

大型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中国好声音》7月13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后,不仅收视率一路看涨,选手视频也在网上疯传,舆论热度空前。网友们对于选手的讨论也一度成为微博、论坛上的热门话题。但随后,便有眼尖网友质疑节目选手家境背景造假:朴实农民邹宏宇实为富二代、美甲店老板黄勇为齐秦签约艺人,而失父萝莉徐海星被爆总阶级煽情。面对如此众多的质疑声,节目组回应表示“对观众有点失望”、并强调“声音才是关键”。针对此事,凤凰娱乐也进行了跟踪报道,目前,江苏卫视方面仍未给出明确声明或解释。对此,娱评人田金双表示,节目虽然好看,而作秀和夸张也是综艺节目必不可少的元素,但在面对质疑时,作为一个权威性的平台,还是需要直面与坦诚的勇气,毕竟承担比澄清更重要。

江苏卫视:不方便表态

凤凰娱乐对此事也进行了跟踪报道,联系浙江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自己不负责该节目,也不方便表态,要我们直接联系该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并随后挂断了电话。尔后,记者连线曾担任过《达人秀》评委的音乐人高晓松,他表示没有看过该节目不方便评论,而曾任过《快女》评委的音乐人宋柯也表示只看过节目,但对“造假”事件不知情。

娱评人:承担比澄清更重要

娱评人田金双则表示,《好声音》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节目,形式也很新颖,传达出的价值观也很积极健康。网上对节目的质疑其实很正常,任何一个综艺选秀类的节目也都遭受过质疑,为了达到更好的呈现效果,作秀与夸张也是这种类型的节目必不可少的元素。但在遭到网友质疑、甚至是“揭老底”之后,节目组、甚至是播出平台的危机公关显得很重要,事实证明,遭到诽谤最好的办法是澄清,但遭“揭底”后,最该做的不是顾左右而言他,而应该是敢于直面与坦诚的勇气,勇于承担的姿态比越描越黑的澄清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