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明星慈善

“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义诊现场排长队

“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义诊现场排长队

“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抵达内蒙古地区以来,连日到达翁牛特旗桥头镇、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阿鲁科尔沁旗新民乡、科右前旗满族屯乡等地举办7场义诊活动。来自浙江大学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26位权威医疗专家在义诊现场搭起临时棚子坐诊,义诊范围包括眼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妇科、儿科、骨科、皮肤科、泌尿科等。

“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此次随行的26位医生均是国内医疗界的权威专家,用韩红的话介绍是“平时在医院里看病,想挂他们的号可不容易”。他们的到来也受到了内蒙古这些较为偏僻地区的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天的义诊现场都早早便排起长队, 5家医院的大夫们从早上开始每天都要一直看到下午三四点钟,直到为最后一个来的病人看完病才离开。因为很多老百姓都习惯说蒙语,所以医生和病患用普通话交流常常遇到困难,所以义诊现场的医生经常要用比平时在医院更长的时间完成对一个患者的诊断。

据义诊的医生们介绍,老百姓都非常珍视“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为他们提供的这次看病的机会。由于这里很多地方医疗条件较差、居民居住分散,到医院看病对他们来说是件很麻烦的事,义诊现场一名高血压患者说:他每次量血压要到30里地远的大队去,因为附近只有大队里有血压仪,所以他每次要骑三四个小时的车去量血压。

对于整个志愿者团队的表现,韩红也非常满意:“每个人都无私、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我看到义诊结束后有些志愿者在捡地上的垃圾,这是件小事但我很感动,从去年援藏到现在,我觉得我们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团结、专业的团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韩红 韩红爱心 百人援蒙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