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姗姗接演《春天》 于正大方回应争议

来源:金鹰网
2012-07-20 13:52:08

袁姗姗接演《春天》 于正大方回应争议

2012年的于正,继《大清后宫》《胭脂雪》《宫》系列、《美人》系列等屡创收视神话的“女人戏”后,推出了首部男人戏《赏金猎人》,改编了金庸经典《笑傲江湖》;还一改青春俊男美女阵容,邀来胡军、王燕打造最贵的年代戏《像火花像蝴蝶》;看着大好的影视事业版图,于正今年五月份自立门户成立了公司。

近日,忙完《笑傲江湖》杀青的于正抽空接受了专访,谈过往那些女人戏的“桃花飘飘”,于正表示“不是每部戏都有桃花”;对外界不停的争议,于正坦言,气急了也会回骂几句;对旗下艺人于正也有自己的要求——不喝酒应酬。

审美

不会每部戏都有“桃花飘飘”

于正的作品《锁清秋》、《美人心计》《胭脂雪》《国色天香》《宫锁心玉》《宫锁珠帘》等自成风格——万人迷美女主角、青春温暖的色调,一边还顶着剧情狗血、低幼、缺啥历史知识的质疑,从视觉来看,有网友总结于正戏最大的特点是“每部戏都有桃花飘飘”,《宫1》《宫2》中每个宫女妃子头上都有一朵桃花,就连片头片尾都是“桃花飘落”,有网友戏称于正出品为“桃花教”。

于正坦言,用桃花希望让整个画面很唯美,但并无刻意,“我第一次用桃花是在《美人心计》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想做出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出来,我们也试过用其他的花去飘,发现桃花的效果很好。”拍《美人心计》时,有一场桃花戏,前晚刮台风把桃花吹走了,投资方希望捡起来再用,于正为了追求唯美,把自己的钱拿出来买桃花。正在拍摄的《笑傲江湖》于正为了寻找桃花林,顶着烈日跑了一天。

“我觉得这是一种乐趣,希望把画面做得更唯美,才用桃花渲染。但是我也不会一直都这样(飘桃花),你得突破,你看《赏金猎人》没有这么桃花飘落,《女相》和《美人无泪》基本都不会有桃花。”于正说,风格的东西一直在突破,“我最开始的时候喜欢有层次感的东西,油画的那种感觉,这几年喜欢那种特别干净的画面。”

于正透露,每一部戏开拍之前,都会找一些有想象力的画师先把主场景画出来,包括人物都会先画出来,“比如大家看到的《赏金猎人》很有漫画感,是先找了漫画师画的主场景。”于正坦言,“我们的美术好辛苦。”

除了画面细节的考究,于正对演员服装也十分苛求。于正透露,《宫1》《宫2》服装都是先有设计找苏绣定制的,而这些服装基本不会重复使用,“《宫1》《宫2》里的那些服装只能沦为群众演员的服装。”于正透露,用过服装、首饰等,差不多已经半个仓库,“上千万的东西。”

对审美、画面细节抠,在于正看来正是“于正出品”的竞争力,“演员贵,我把故事和剧本做好,把钱花在制作上,我可能在演员这方面比不上你,但是我在这方面(制作)方面做好。”

新戏

打造最贵的年代戏

正在热拍的年代戏《像火花像蝴蝶》于正将为观众打造一场华丽服装秀,“以前大家对30年代戏的印象可能是穿旗袍,其实30年代不是每个人都穿旗袍,很在流行的复古风潮30年代其实就有,我希望拍出来一眼看去,时尚30年代的感觉。”

于正透露,女主角江一燕的服装有近60套,王燕的有近20套,“所有人的服装都是我挑选的。”于正直言,自己对服装这些细节有点吹毛求疵,“除了好看的故事,还像一个服装走秀。”

于正直言,“以前我也没做过三十年代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好看,下很大的功夫。”于正透露,《像火花像蝴蝶》是这今年做的最贵的一部戏,“《宫1》一集的单价+宫2》一集的单价+10万是这部戏单集的成本。”

《像火花像蝴蝶》的演员阵容也一改于正戏以往用青春偶像的套路,启用了实力派胡军、王燕、张茜、江一燕等。于正坦言,演员的片酬高过青年演员,这一次之所以不惜血本,是“因为《赏金猎人》的一些遗憾”,“我发现不是每个故事都是年轻的演员能演好的,有些戏写得太深,老戏骨更能把握好。”

自解

别人骂我 气急了我就回骂几句

于正成功一路骂声几乎没有停止。于正坦言,有时候不经意的一条微博就可能遭来万千骂声,但于正在微博依然敢说,前段时间,他在微博爆料某女演员耍大牌,也在微博为女演员邓莎被之前影视公司克扣片酬呼吁。有人说于正敢说,有人则质疑炒作。

谈及外界的种种流言质疑,于正说:“没所谓,你被人关注也意味着就要被人烤在火上烧,别人骂我,我气急了,就回骂几句吧,我也有七情六欲。”采访中于正多次说到“让自己的活得真实”,于正坦言:“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没有长大,有时候也会惶恐,也会不安。”

于正直言,最能给自己安全感的是写剧本,“我其实很少出去见人,有很多原因,我自己的电视剧拍着我也不放心,出去也静不下了心来。”于正说,“很多人都说我可以找团队来写剧本,但做剧本给自己最安全,找团队写了你可能还要来改,我干嘛要找团队写,我自己想写的自己写,不想写的时候就买了剧本来拍。”

艺人

做高端的,不应酬、不喝酒

随着影视事业版图的扩大,于正今年5月自立门户成立了公司,除了影视制作,于正旗下签约了袁姗姗、陈晓、杨蓉几位艺人。

于正把旗下艺人称为“我们家的三个小孩”,而于正自称他们的“家长”,“他们选什么戏给意见,他们有什么问题会来找我。”于正直言,他签约一定是经过考验的,最重要的标准是戏好、人踏实。“我签了你就一定对你负责,我们家的艺人一定会给男一女一演。”

近日袁姗姗因接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再成为焦点,虽然于正工作室对相关细节“暂不透露”。于正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艺人在外面接戏都是经过公司谨慎把关,“关键是要戏好,钱不是最重要的。”

对艺人的规划方面,于正称:“不会要他们一直把戏拍得很满,公司会安排他们每年两到三个月去学习。现在姗姗我就让她学习出席大场面、拍拍杂志、学英语;陈晓的嗓音特别好,让他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杨蓉的戏好,所以想让她上舞台剧。”

于正介绍,每个艺人会有一个经纪人+一个宣传来带,“我们家艺人做高端的,不应酬、不喝酒,给他们最好的资源,众星捧月。”谈及对艺人的保护,于正直言:“不需要特别去保护,我就告诉他们真实一点,该恋爱就恋爱,把拍戏当成职业和人生分开来,把人生过得丰富。”

很多艺人成熟后会选择单飞,于正称对这些坦然,“我跟他们说,有一天如果我帮不你了,你就走,重感情的话你还我一两部戏。”于正说:“培养一个艺人花费的不仅是金钱,更是大把的心血,何必最后变得老死不相往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