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频道《从我做起》推出《跨越千里的爱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4 15:51:36

慈善,已成为当下最流行,也是最敏感的词汇,大大小小的慈善晚宴如火如荼,形式各异的明星公益频繁登场,无论是灾后重建,还是扶贫救助,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之中。本期节目将以中华慈善总会实施的“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为主线,以纪实短片加演播室访谈的形式,展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此次救助活动的公益善举。

本期节目邀请了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中华慈善总会形象大使、著名歌手蔡国庆以及相关医生、患病儿童做客演播室,共同探讨当下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倡导公众关注慈善、传递爱心;节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纪实短片,介绍我国200万先心病儿童的生存现状,同时引出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五家部队医院共同开展此次救助行动的背景;第二部分,以11岁藏族男孩旦增曲旦来北京接受治疗并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的故事为例,展现此次救助活动的意义,并邀请旦增曲旦来到演播室,以他的亲身经历体现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由于海拔高、气候环境恶劣、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等原因,导致很多儿童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现实情况,同时探讨民间慈善组织、明星等群体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发挥的作用;第三部分,讲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卫达远赴西藏筛查、救治115名先心病儿童的故事。张卫达主任曾成功救治了4700多名先心病患者,荣获“中华慈善奖”,并入选中组部表彰的全国100名“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此环节将邀请张卫达来到现场,共同探讨慈善救助、从我做起的意义;           

《从我做起》是一档40分钟的访谈节目,栏目以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关注国民素质提升、传递榜样文明力量为宗旨,从素质的角度去发现独具魅力的故事,引导社会公众提升精神境界和自身素质。

本期节目——《跨越千里的爱心》,力图通过此次救助先心病儿童的公益活动,传播现代慈善的理念,并通过正面典型的感召,塑造出有示范意义的素质榜样,引导公众关注公益,向善、向上。

节目将于2012728(周六)上午10:38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当日下午15:2822:20重播,周一23:34重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