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普京女子朋克乐队受审 3成员拒绝认错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2-07-31 13:41:10

30日,莫斯科哈默夫尼切斯基法院对3月被捕的Pussy Riot女子朋克乐队3名成员举行公开听证会,以判定她们是否有罪。与此同时,该组织其他成员在英国《卫报》网站上发布视频,发表反普京言论。

俄新社30日称,莫斯科哈默夫尼切斯基法院新闻秘书达利娅·利亚赫表示,Pussy Riot乐队成员被控在救世主大教堂扰乱公共秩序,乐队成员演唱的歌曲有冒犯和亵渎信仰东正教公民的内容。但在法院听证会上,3名被告拒绝认错,并称自己的行为只是出于政治和艺术动机,与宗教无关。

俄纽带新闻网30日称,今年2月,5名Pussy Riot乐队成员来到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她们戴着面具、身穿迷你裙在祭坛上进行“朋克祈祷”,还打开扩音设备演唱有亵渎神灵内容的歌曲,同时演唱了反普京歌曲,并高喊反普京口号。乐队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后在俄社会引起强烈反响。3月,警方根据“流氓行为”相关法律条款逮捕了3名参与者。如罪名成立,她们最高可被判7年监禁。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4月针对此事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认为这是一种流氓行为,应被判刑。事件发生后,数百名俄文化活动家联名上书俄最高法院与莫斯科市法院,请求释放3名Pussy Riot成员。

俄《莫斯科共青团报》30日称,在法院举行听证会前,Pussy Riot乐队其他成员戴着面具出现在英国媒体网络视频中。一个化名“别尔卡”的姑娘说:“普京怕我们……我们不会投降……法院的判决并不能阻止我们继续采取行动。”英国《观察家报》称,此事是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后的一个重大考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9日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呼吁民众理性看待法院对该案的审理,不要妄下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