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奖一改“港台限制” 钟汉良入围

来源:金鹰网
2012-07-31 14:13:20

金鹰奖一改“港台限制” 钟汉良入围

钟汉良《一触即发》剧照

第26届金鹰奖已进入观众最喜爱男女演员、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投票阶段。7月31日,金鹰奖官方最新消息称,同意电视剧《一触即发》主演香港籍演员钟汉良参评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角逐。

从此前公布的入围名单看,海清、陈数、蒋雯丽、小宋佳、马伊琍、佟丽娅等将角逐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观众最喜爱男演员之争将在黄海波、黄志忠、吴秀波、佟大为、何晟铭等24人中展开,而经过金鹰奖组委会的正式批准,电视剧《一触即发》主演香港籍演员钟汉良也将加入观众最喜爱男演员的角逐。金鹰奖官方微博称,钟汉良加入角逐,是由金鹰奖组委会按规定程序推选并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结果。

此前金鹰奖参评一直有“港台限制”,不少在内地颇具人气的港台演员被挡在金鹰奖门外。这次钟汉良加入“视帝”角逐,首次打破了港台艺人无缘金鹰奖的限制,也被不少网友看成是金鹰奖取消“港台限制”的信号。对网友的猜测,记者致电金鹰奖组委会,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增加钟汉良入围的消息属实,但对这次为何增加钟汉良入围、金鹰奖是否将取消“港台限制”等不作回应。

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男女演员入围名单已经公布,所有入围演员也将进入到每届金鹰节最受关注的最具人气男女演员的角逐,钟汉良作为人气偶像,无疑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