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大祠堂》遭遇另类家暴(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2-08-01 16:15:36

林心如《大祠堂》遭遇另类家暴(图)

林心如《大祠堂》命运多舛

林心如《大祠堂》遭遇另类家暴(图)

《大祠堂》剧照

林心如《大祠堂》遭遇另类家暴(图)

《大祠堂》新疆卫视热播

电视剧《大祠堂》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该剧由阎建钢执导,林心如、潘虹、高明、赵亮、王雨主演。剧中,林心如饰演饱受苦难的坚强女子郑秀云,遭遇一段另类家暴。

《大祠堂》以一个徽州女人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再现明末清初三代徽商的悲情往事。林心如在剧中出演幽幽宅门大院中的传统徽州女性郑秀云。在郑秀云与谢致卿成婚的大喜之日,秀云被高高门槛绊倒,扯下牌匾,新郎谢致卿为保护秀云而被牌匾砸伤。这一起飞来横祸,让郑秀云背负上“灾星”罪名,更让谢致卿身体遭受创伤,失去生育能力。这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是近乎灭顶的打击,谢致卿一度疯狂想要求死,被救后也性情大变。对于致卿来说,秀云一面是他深爱的妻子,另一面却是造成他悲惨人生的“元凶”,如此矛盾的情绪让致卿内心挣扎。

此外,郑秀云和谢致成青梅竹马的关系,也时时刻刻折磨着致卿,让他猜疑妒忌,内心饱受煎熬;加之秀云在谢家的能干、好人缘,更映衬出致卿的无能,让他更加自卑。如此众多的情绪交织挣扎,让谢致卿变得更加粗暴疯狂,以致做出种种暴行,真是可悲又可怜。这样另类的家暴,也让演员们印象深刻,谢致卿的扮演者王雨在说起角色时大赞编剧的匠心独运,他表示:“我特别感谢编剧老师,因为编剧老师把结婚的那场意外写得特别好,之后我性格的转变,很多事件的出现都与此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