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蝙蝠侠3》8月27日映 或与《蜘蛛侠》打擂

《蝙蝠侠3》曾被传恐因北美枪击案难以引进,近日中国电影集团和华夏公司发出官方消息:《蝙蝠侠3》将于8月27日在内地公映。该片将与《超凡蜘蛛侠》同期打擂台。

《蝙蝠侠3》8月27日映 或与《蜘蛛侠》打擂

  黑暗骑士崛起先导海报

《蝙蝠侠3》8月27日映 或与《蜘蛛侠》打擂

  蝙蝠侠重现江湖

《蝙蝠侠3》8月27日映 或与《蜘蛛侠》打擂

  蝙蝠侠灯重新亮起

8月5日,中国电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官方消息: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将于8月27日在大陆地区公映。该片将与30日上映的《超凡蜘蛛侠》一起终结时长两个月的国产片保护月。

上映时间仍是内部消息

近日,有小道消息称《蝙蝠侠》将于月底上映,有说8月30日,有说25日的。8月5日,中国电影集团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官方消息,《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将于8月27日在大陆地区公映。

然而,腾讯娱乐联系中影和华夏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无确凿消息。腾讯娱乐从北京多家影院了解到,目前的确有内部消息,说《蝙蝠侠》将于月底上映,上映时间也就是27号那几天,但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发布。

多家院线的官方网站也都没有《蝙蝠侠》的上映时间,中影旗下的中影星美院线的排片表上,《蝙蝠侠》的上映时间仍未确定。

腾讯娱乐了解到,发布上映时间的这家宣传公司,受华纳委托,为《蝙蝠侠》发布宣传稿。然而,即便是华纳公司,也没有公布该片在中国的上映时间。

或创新型国产片保护方式

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将《蝙蝠侠》和《蜘蛛侠》放到同一周上映(《蝙蝠侠》上映的8月27日是周一,《蜘蛛侠》上映的8月30日是周四)或许将开创国产片保护新模式。

众所周知,中国对美电影新政将进口片数量从20部增加到34部,如果将这34部进口片均匀分布在各个档期,那么,几乎没有哪个档期不受到美国大片的冲击。因此,中国保护国产片的一个做法是,将进口片延迟上映,比如,《蝙蝠侠》7月16日在美国上映,《超凡蜘蛛侠》7月3日在美国上映。之前一直有传言这两部大片中国将与美国同步上映,然而,为了保护国产片,这两部电影的上映日期被推后了两个月。

除了推迟进口片的上映时间,人为造就一个无竞争的真空档期外,让多部好莱坞大片在同一个档期上映,自相残杀,也不失为保护国产片的一个好办法。在中影发行好莱坞大片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发生过让《蜘蛛侠》和《蝙蝠侠》这样的大片自相残杀的例子。

据悉,《普罗米修斯》也将于9月初上映,加入到这场好莱坞大片“自相残杀”的热闹场面中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