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神曲模仿童男唱"喂鸡"被评魔音入脑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8-10 10:15:29

“奶奶喂了两只鸡,什么鸡什么鸡,大公鸡和大母鸡……”乍一听这首歌,你绝对不会想到这是刘欢演唱的。近日,随着《中国好声音》热播,网友将刘欢几年前翻唱过的儿歌《喂鸡》扒了出来,并自制成MV上传至网络,顿时引发疯狂转发。网友将这首歌封为“完全可以冲击夜店和各大文化广场的巅峰神曲。”

记者看见,在视频里,先有长达半分钟的前奏都是电音,让人吃了一惊,而当刘欢故意模仿童音而又扁扁的男声开始念白:“奶奶喂了两只鸡呀,什么鸡什么鸡……”直白浅显的歌词,让人无可抑制的笑了起来;旋律感动感,节奏强烈,网友纷纷表示,“我脑子里已经全是《喂鸡》了,因为这首歌确实朗朗上口,歌词也好记,可谓魔音入脑啊! ”还有网友说,“听第一遍会唱的是神,第二遍会唱的是仙,听三遍会唱的正常,听四遍五遍会唱的你们就要好好反省了。”

网友自制的MV里,全是树啊山啊河啊等风景,配合着歌曲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网友评价:这一天就指着这首歌活了,笑了5分钟没止住,抑郁的心情一扫而空。也有网友质疑,中国乐坛泰斗刘欢也会唱如此让人欢乐的歌曲?立刻就有网友指出,《喂鸡》本是一首经典的儿歌,刘欢翻唱并收录在他2003年发行的专辑《六十年代生人》里,这张专辑里所有被翻唱的歌曲都是七八十年代的老歌,并且很多老歌都加入了流行摇滚以及电子音乐等元素,因此显得与众不同。得到认证后,网友更欢乐了,“下次刘欢老师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翻唱这首歌吧,绝对HOLD住全场。” 记者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