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蛇年春晚筹备工作已启动 重点扶持南方小品

央视蛇年春晚微博宣布正式成立剧组(3 /10张)

蛇年春晚筹备工作已启动 重点扶持南方小品

  综合楚天都市报

赵本山对春晚露怯:

希望大家尽量把我忘掉

陪了中国人22个大年夜,龙年春晚,这棵春晚常青树第一次爽约了。前两天,近来极少露面的赵本山携小沈阳(微博)夫妇、王小利等弟子出现在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现场,面对2013年春晚是否会登台的热点问题,赵本山反复表示:“现在定不下来,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没有理由不上。”如今的本山大叔对于“春晚”这个永恒的敏感词明显多了点怯,更多了些淡。“我相信会有人代替我,希望大家尽量把我忘掉”。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因为健康问题没上春晚,最近身体还好吗?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一直是靠吃中药调理。这些年我相对来讲是躲在后面,除非涉及到我们本山传媒自己的产品,我还是专注本山传媒的发展,农村题材电视剧这一块不能丢,中国人民是需要快乐的,我们太缺少快乐了。

记:明年会回归春晚舞台吗?

赵:现在还定不下来,原因在哪呢,我身体状况不好。我怕,我很惧怕春晚这个时刻,一到那个节骨眼上,心情就会很不好,因为压力过重,思想负担过重,我的身体又无法支撑这个时间段。有时候迷糊,我都担心自己会倒在台上,那样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那个环境实在是让你心里太不舒服了,心理压力太大了,这个压力你无法想象。血压也高,也睡不好觉,在那二十天里,你一年的罪简直都在那儿遭了。

记:可是没了你有些观众就是不接受,觉得春晚也不成戏了。

赵:不会的,适应了就好。这个世界缺谁都可以。我相信会有人,会有一批人代替我。把我尽量忘掉吧,我上与不上,不是一个重要的事儿。越忘不掉我,我压力越大。

记:有没有考虑在徒弟里找接班人?

赵:没有。过去我有过那种奢望,但谁都不能替代谁。像过年,它是一个民俗,它就是到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要有一个晚会,这晚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大,越办越空,我还在那站了二十多年,你说我要是老不撤,只要我在那儿晃,站在这个地方,别人出来非常难。也希望大家改变一下欣赏习惯,习惯改变了可能我在不在春晚都不是个事儿,放放鞭炮大家过年就得了。当然了,如果人民需要我,说这个老头儿出来能让咱们乐和乐和,只要我身体允许的话,我没有理由不上。

记:会接受其他卫视的邀请吗?

赵:如果我连中央台都不可能上,这个卫视春晚也够呛。我得养着,犯不上遭这个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春晚 蛇年 赵本山哈文小品 央视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