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好声音》第二阶段:导师队内PK 华少扶正

南方都市报黄晓雅 2012-08-24 13:12:59

《好声音》第二阶段:导师队内PK 华少扶正

  进入第二阶段导师队伍发生变化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创造了4 .062的超高收视纪录。今晚,《中国好声音》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徐海星、王乃恩、李代沫等人气选手将逐一登场PK.8月15日、16日两天,南都记者受邀前往《中国好声音》现场探班感受“冰火两重天”:第一天“广告播音员”华少终于被“扶正”,但是评委们却正襟危坐和华少的互动也没有火花,导致频频冷场,观众都替节目组捏把汗;好在第二场录制,节目组迅速找回“萌感”,现场高潮迭起,录制顺利完成。没有初选阶段的煽情故事,《中国好声音》回归歌唱选秀的“本质”,它还能否HOLD住观众的“宠爱”,就看今晚了。

第二阶段赛制改变

编外导师加入,导师队内PK开始

在两场录制中,刘欢和庾澄庆队内的28名学员最先接受考核。两位导师邀请来一同培训学员的好友三宝和王治平,也分别在两场节目中入座“导师席”,成为“编外导师”。

4位导师将各自在一期的节目中,考核自己队内的14名学员。每期节目将由导师把旗下的14名学员两两配对,分成7组,通过两人合唱一首歌的方式,选出7名学员。随后将有一名学员被导师“钦点”直接进入今后的“表演秀”,剩下的6名学员被分成3组,每人唱一首自选歌曲,最后仅有3名学员能被导师留名“表演秀”。于是,经过“导师考核”,每个导师旗下将只剩下4名学员。

《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第三轮中,导师将从自己队里选出一名实力最强的学员,他们将代表《中国好声音》站上世界的舞台,和世界各国的”好声音“进行飙歌。至于其他的学员,他们还会继续出现在这个节目中,将来还有各种演出机会。我们没有淘汰晋级,所有学员都在一个大本营里,和其他学员一起继续接受培训,巡回演出时也都会出现。”

挫折

“真替你们捏把汗啊!”

华少作用加强,导师被弱化,现场有点冷

在第一轮录制中,一直以“凉茶佬”身份出现的华少,在第二轮录制中被“扶正”,从“酱油帝”变身成为货真价实的主持人。4位评委在新一轮录制中,彻底放权,将现场完全交给华少来H O LD住。在照例念完“凉茶口播”后,华少要先讲解赛制和进程,介绍出场学员,并在导师点评环节,“哈林,你怎么看?”“那姐,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杨坤,你觉得呢?”挨个询问导师意见,很像之前常见的选秀主持人风格。

在首期庾澄庆场的录制中,这样的改变让现场观众大感不适。4位导师原本自由挥洒的“卖萌大赛”受到限制,此前“打了鸡血”的四位“老顽童”,不摇头晃脑转椅子了,集体改走“庄严路线”,端坐在座椅上,表情凝重、语重心长、气氛严肃,再配上低沉紧张的配乐……让看惯了“盲听”阶段欢脱气氛的观众颇有些坐立难安。

再加上处在第二轮首录的“磨合期”,录制节奏比起“盲听”来慢了不止N倍,深更半夜不少观众开始打着哈欠一片一片地提前离场,连一些原本优哉游哉打着毛衣的上海阿姨们也忍不住数次对场内咆哮:“怎么又停了?怎么还不开始?”不少观众开始“杞人忧天”,“这期节目剪出来的效果会好么?真替你们捏把汗啊!”

[宣传总监陆伟回应]

“导师考核”阶段需要的是“仪式感和庄严庄重”

带着观众们的疑问,南都记者专访了《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他表示,华少的转变是遵循原版模式进行的调整。“华少通过一种仪式感的主持方式,让舞台效果有一种实现歌手个人梦想的感觉,是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过程。”

南都:会不会担心主持人的加入,会束缚导师们的表现和互动?

陆伟:华少是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不会存在这些问题,既保持了仪式感和庄严庄重,又具有亲和力。

南都:第一场的录制是否碰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陆伟:节目录制现场和出来的效果是不同的。因为录制是非常漫长的过程,再从中剪辑出节目。从录制效果来讲,这时4位导师需要非常严谨地总结之前培训学员时,发现的问题和当晚演唱的状况,再告知每个学员,他们目前的优点和演唱问题在哪,不像盲听时导师们会争抢学员,彼此间会较劲的热闹气氛。我们现在更强调的是导师对学员谆谆教诲的仪式感。这两种气氛和格调确实是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好声音导师 团队学员 PK华少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