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汉语桥"留学生汉语大赛:舌尖品汉语 喜剧也疯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4 17:09:05

品美食,说汉语,看大戏,秀演技,汉语大赛的舞台上不只要Hold住听力,还要练就一副铁齿铜牙,和一张百变星相,一十八般武艺,样样略懂一二。三部喜剧,15道菜,上等“食材”,高级“大厨”,精心“烹制”,总有一道符合您的胃口。

本次比赛分三场,每场由“我为喜剧狂”和“舌尖上的汉语”两个环节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表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新闻联播主持人李修平、北京师范大学康震、中国人民大学毛佩琪,和第四届汉语之星英雄坐镇现场,为选手指点迷津、打气助威。

 “我们有戏!”伴随选手们的口号声落下,风靡一时的浪漫爱情剧《非诚勿扰》精彩开演,日本选手寺田强扮演的秦奋分别与相亲只为推销墓地的推销员(菲娅饰);人物、事件隔夜就忘,只能靠本子记的健忘阿姨(施珍美饰);试图让秦奋“坐享其成”,成为其肚中Baby爹地的富家女(娜斯佳饰);以及趁着熊市偷闲出来找老公,把秦奋定义为“跌破股”的炒股女(艾美拉饰)。五位选手在将原作原汁原味地表现出来的同时,又为各自的角色加上了自己的性格特色,使得人物形象更丰满,更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出色的表演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