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欧美电影

威尼斯竞赛片被指限制级 性、暴力成主流

威尼斯竞赛片被指限制级 性、暴力成主流

  《激情》中瑞秋·麦克亚当斯和劳米·拉佩斯。

威尼斯竞赛片被指限制级 性、暴力成主流

  《春假》剧照。

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某意大利媒体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堪称是“限制级”阵容,因为包括泰伦斯·马力克的《通往仙境》、哈莫尼·柯尼的《春假》、和布莱恩·德·帕尔玛的《激情》等作品充斥了“性、暴力和宗教”等禁忌话题。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在水城威尼斯举行。

根据该媒体的“指控”,主竞赛单元中,詹姆斯·弗兰科和赛琳娜·戈麦斯等明星出演的影片《春假》,“充斥了性禁忌”;老将布莱恩·德·帕尔玛的《激情》,则有瑞秋·麦克亚当斯和“龙纹女”劳米·拉佩斯饰演的两位主角间“黑暗的性关系”;乃至于金棕榈大奖得主泰伦斯·马力克的新作《通往仙境》,也被曝出含有大量性和裸体画面。

除去“性”问题,主竞赛单元中的某些影片还因为含有宗教或者伦理问题,而遭到质疑。例如来自美国的“惊喜影片”《大师》,这部讲述“基督科学教”创始人的影片,被指含有宗教成分在其中;意大利导演马克·贝鲁奇奥的《睡美人》(影评)则涉及到了“安乐死”的问题,其主角原型正是曾经在2009年因为安乐死问题,引起意大利宪政危机的埃鲁娜·恩格拉罗。

和很多电影节一样,威尼斯影展并没有特定的“评级”过程,但是也会保留不向低年龄观众展映影片的权力。而通过上述报道不难发现,意大利媒体的焦点始终锁定在入围影展的美国竞赛片之中,本土影片只提及了一部。对比戛纳、柏林等电影节不难发现,性、暴力和政治三元素正是参展影片的看家本事,以本届威尼斯影展的片单来看,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回顾:财经史记·2015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