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好声音》引质疑 回应:李代沫没放水

《好声音》引质疑 回应:李代沫没放水

  李代沫首轮与郑虹PK 节目组供图

《中国好声音》上周五晚播出导师考核的首场比赛,刘欢的14位弟子率先过堂。拥有独特音质的刘振宇、人气选手李代沫先后遭淘汰,加之四组学员的完整版晋级名单同时在网上曝光,引发了观众对《中国好声音》的若干质疑。昨天,《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就这些质疑接受本报专访时,他称节目组不可能刻意安排哪位学员晋级,淘汰名单被曝光是因为没有与参与录制的观众签保密协议。

□学员

质疑:李代沫被疑放水回应:太紧张冒险失败

李代沫是《中国好声音》中的人气学员,其粗犷的外形与细腻的演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在上周五的比赛中,尤其是第二轮被徐海星抽中后,他的《我怀念的》唱得完全不在状态,走音明显,四位导师听得也是紧锁着眉头,一个赛一个的凝重。李代沫的表现被指刻意放水,为了成就另一位人气选手徐海星。对此,陆伟予以否认。

陆伟说,录制时他就在现场,当李代沫一开嗓,副导演就跑过来跟他说“完了”。“他太紧张了,第一句就走音了,而且他在冒险。”陆伟说,之前每个学员都是唱完整的歌,乐队先起音乐,学员深呼吸,会有几秒钟的时间准备、适应,“李代沫选择了一个有风险的方式,直接唱副歌,没有准备,这需要很快抓住节奏。如果成了,会是一次伟大的演出。他有野心想挑战难度更大的歌曲,但他失败了。下台后,他本人也说,唱得确实不好。”

质疑:好声音也遭淘汰回应:给更多学员机会

刘振宇被称为《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真正的好声音,音质之独特连刘欢都惊叹:“我原以为她要很卖力才能唱出这样的高音,没想到我们在排练时,她很小的声音就能达到这种效果。”在比赛中,刘振宇和刘悦PK,更得到三宝的认可,三宝说:“你的声音太独特了,你是很久以来少有的让我想要为一个歌手写歌的那种人。”刘欢以刘振宇已有未来为由将其淘汰,选择了刘悦,被观众指为与这个节目的出发点寻找中国好声音背道而驰。

陆伟解释刘欢此举是想给每个学员前程:“他并不是因为刘振宇已经有人帮她写歌了,就不要她,而是希望给更多学员机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前提,是两个学员水平都非常接近,比如第一轮的郑虹、李代沫也是这种情况,他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该淘汰谁。所以他邀请郑虹参加他的演唱会,包括还属悬念的袁娅维和刘悦之争,他也会邀请其中一人参加他的演唱会,他希望每个学员都有机会。”

□导师与主持

质疑:主持变复读机回应:发言被剪辑掉

作为浙江卫视一哥,华少主持《中国好声音》被观众指为实实在在的浪费。在第一阶段的盲选中,华少最大的贡献是用47秒的时间念350个字的广告,被观众笑指创造了新的口播速度。在第二阶段的老师考核中,华少说得最多的,除了念广告,就是那句无数次重复的“刘欢老师,到了必须做决定的时候了”。《中国好声音》里华少的存在价值被观众严重质疑。

对此陆伟表示,华少为节目的情感铺陈做出了很大贡献,“华少对节目的作用是一种仪式感,情感的铺垫和宣泄都是他完成的。他讲了很多话,比如问导师是不是可以给建议了,如果没有人发言,他会追问,这些来来回回的过程,都在后期时去掉了,因为要把更多时间留给导师,学员。但他对节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是做出了牺牲的。”

质疑:刘欢眼泪过多回应:抛掉大师范儿

在上周的节目中,平常不苟言笑的大腕刘欢变得脆弱而多情,眼泪数次在他眼眶里打转,过多的煽情被指有节目组设计的痕迹。陆伟笑着否认,称刘欢这么大腕儿,没人能安排得了他。刘欢跟学员相处久了,彼此很有感情,谁走都舍不得,台上的表现都是真情流露。

陆伟介绍,在节目开始录制前,刘欢跟学员朝夕相处了20天,情感非常深。他为学员设计的歌,也都需要很强的配合,“不是让两个人去拼,是让两个人把这个歌很好地演绎出来。唱的时候是一种合作,唱完才是比拼,这种从合到分,情感冲撞很猛烈,选择什么样的人去留,他很痛苦、很纠结,因为他爱每个学生。”陆伟说,正因为这种情感,让刘欢抛掉了自己的大师范儿,变成了真性情。

□赛制与制作

质疑:内部泄露名单回应:要与观众签约

在上周导师考核节目播出的同时,网上就曝出了四组学员的完整版晋级名单,其详细程度甚至包括每轮比拼,每位学员唱什么歌。观众认为,这是《中国好声音》工作人员曝出的。陆伟对此否认:“目前名单有好几个版本,但没有一个是全对,不可能是我们工作人员曝出的。”

陆伟说,因为四期考核的节目已经提前录制完成,每期节目都邀请了部分观众到场,最大的可能是有观众把结果提前曝了出来。至于为什么有些对有些不对,陆伟说,因为录制节目的观众分为上下两场,不可能有观众一个人把节目从头看到尾,因此才出现网上那种只有部分正确的名单。陆伟认为这种行为会伤害观众,“看的时候期待感会降低”。

陆伟透露,国外录这种节目会跟观众签保密协议,“通过法律条文进行约束。之前我们也试行过,但要登记观众的身份证、姓名、手机号,涉及很多隐私,而且还要负法律责任,很多观众不愿意,我们就没有坚持。”《中国好声音》后面还将录制三期节目,陆伟称会汲取这次泄密的教训,“不得不采取签保密协议这个办法。尽管这在国内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但我们也要这么做。”

质疑:过早强强对决回应:完全按照原版

在《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阶段,每位导师的14位学员采用内部PK的方式,选出4人继续比赛。刘欢组的14位学员出类拔萃者不少,甚至有观众认为,随便挑一个人出来,都比其他几位导师的学员水平要高。目前的赛制导致强强过早对决,有观众建议是否可以打破导师的限制,让所有人公平对决。对此,陆伟回应说,这种赛制是完全按照原版模式做的,只在最后一场节目中,学员们才会跨组比拼。

陆伟认为,是刘欢这一组率先展示培训后的成果把大家惊到了,所以才有这一组特别出众的感觉。“其他三组学员也特别优秀,尤其是经过15-20天的培训后,都有特别大的进步,之前一些不太起眼的学员,爆发出来特别强的实力,观众在后面的节目中就能感受到。”

陆伟劝观众不要太在意结果,因为4位导师的56位学员都会按自愿原则和节目组签约,即使暂时淘汰,依然会在以后的巡演中出现。他说:“他们还是会跟着自己的导师,参加一系列活动,并没有离开这个舞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李代沫好声音徐海星放水 质疑导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回顾:财经史记·2015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