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神曲引发“木府体”爆红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8 16:14:57

孙楠神曲引发“木府体”爆红网络

热播剧《木府风云》在第一轮高收视率之后又强势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央视网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由孙楠演唱的主题曲《净土》也在网络上爆红,其悠扬、灵动的曲风打动了无数网民,曲中经典唱段“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被网民誉为新“神曲”。有网友以此段神曲插科打诨点评热点时事,仅仅两天就有数十万人参与创作。网友戏称,“甄嬛体”OUT了,“木府体”才够潮。就连孙楠对“木府体”的走红也颇感意外,称自己OUT了。

8月25日,经过在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两轮播放及人气积累后,带有#木府体#的原创内容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迅速蹿红,“阿依呦,阿依耶”引发无数网民的创作热情,数十余个著名新浪微博博主也参与#木府体#原创,引发十万余网友疯狂转载,中国最大的视听网络平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官方微博也加入创作阵营。

有网友在下班途中偶拍夕阳,随感而发“有时候你所看到的日落并不是沉落的夕阳,而是凝结了一天的灿烂!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杨幂的粉丝作“木府体”安慰刘恺威要HOLD气场,“杨幂最佳女歌手喽,恺威不要有压力啊,噢阿依呦,阿依耶”。有网友还拿最近网络热传的不让座被扇耳光的事件戏谑不让座者和打人者,“不让做被扇耳光,以后坐车要小心了,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就连孙杨也中枪,“孙杨卖萌没个够,林丹才是真爷们,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

更有网友用来发泄对《中国好声音》选手李代沫的不满,“李代沫消极比赛,难道只会唱《歌声里》!我们叫他来唱: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有观众称,“我刚开始是冲着这首歌去看《木府风云》的,如果没有那几声‘噢阿依呦,阿依哟,阿依耶’,恐怕我就错过了这么好的一部电视剧。”一名隗立姓观众感叹《净土》给自己带来了一部好的作品。大部分观众盛赞《净土》真正唱出了丽江那片净土的美。

有网友说,噢阿依呦这样几个普通得让人不知所然的文字之所以能火遍网络,一是孙楠特有的嗓音演绎出了歌曲应有的神韵,二是十分符合《木府风云》的主旨,“让人在极度浮华而又繁重的城市生活中,仿佛只要听到这几个字就能进入到《木府风云》所演绎的丽江古镇特有的纯净中。而这其实就是我们期待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