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红毯[精选大图]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红毯[精选大图]

女星伊莎贝尔-阿德里亚尼

 
当地时间2012年8月29日,意大利威尼斯,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没有了前任主席马可·穆勒,威尼斯也不再偏爱华语片。本届电影节上,华语片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这也是近十年内,华语片的首次缺席。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有18部入围影片竞逐金狮奖,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利克、布莱恩·德·帕尔玛,韩国导演金基德、日本导演北野武在内的多位大牌导演作品入围主竞赛单元。曾凭借着《生命之树》摘得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泰伦斯·马利克被认为是本届最有奖相的导演,此外,金基德执导的《圣殇》和北野武执导的《极恶非道2》也被认为是金狮奖的热门竞争者。

华语片方面,李睿珺执导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王兵执导的《三姊妹》以及蔡明亮执导的短片《金刚经》入围“地平线单元”,导演陈可辛担任了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同时冯德伦执导的《太极1从零开始》、中国和澳大利亚合拍的3D《大海啸之鲨口逃生》都进入非竞赛展映片行列。

因为新上任的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一再表示电影节的主角是电影而不是明星,所以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并不打巨星牌,开幕红毯也显得异常冷清。今年的威尼斯开幕电影是印度籍女导演米拉·奈尔带来的《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该片主演凯特·哈德森、以及中国观众熟悉的美剧《24小时》男主角基弗·萨瑟兰将出现在红毯上。

 
 
进入专题:69届威尼斯电影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威尼斯电影节 红毯 明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