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对对碰撞 挑错步步惊心 CCTV汉语大赛三强诞生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30 15:48:58

情景对对碰撞 挑错步步惊心 CCTV汉语大赛三强诞生记

历经重重坎坷与心跳,过关斩将,于 100名汉语达人中脱颖而出的5位新星将展开激烈对决。本场“53”比赛主题是由第一届汉语大赛便延续至今的“你来对对碰”。选手抽签决定场景,同时主持人也会鼎力相助,倾情助演,每场场景包括3处错误,6分钟内选手不能直接说“不”。如此“苛刻”的规则下,面对连珠炮似的话语,选手将作何表现?本场特邀专家评委有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以及第三届汉语大赛冠军阿玛尔。

身着黑白礼服裙的雷提娜、一身紫色霓裳的米娜、评书先生打扮的安圣光、以群青色旗袍亮相的黄娇银、赤色武者劲装的穆达,五位选手纷纷以看家本领献艺,曼妙的舞蹈、精彩的评书、有力的武术,清越的歌曲,一个个拿手绝活让观众纷纷叫好。

米娜抽到了“酒吧遇老友”的情景题,主持人lihong与鲁健扮演“老友”的角色,鲁健与米娜则是“忘年交”,随着三人出乎意料的机智对话,“广州黄浦江”,“春暖花开、情窦初开,什么豆都开了”、“小时候两小无猜,猜的都没有谜语好猜了嘛”。这些对于国人也有一定难度的问题随着对话就被自然地带了出来,令在场观众忍俊不禁的同时着实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