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富二代重走青春引热议(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8-31 09:30:19

《北京青年》富二代重走青春引热议(图)

  富二代装穷,这样重走青春太不靠谱。

甄子贤《北京青年》即将大结局,作为赵宝刚的“青春三部曲”之一,它再次掀起观众对“青春”的大讨论。但在不少人看来,《北京青年》应该改叫《背景青年的不靠谱青春》,“改变自我,重走青春”的故事,却被大家理解为“京城F 4”的“微服私访记”。而《北京青年》与《我的青春谁做主》、《奋斗》一脉相承的“高富帅装穷屌丝”主题,也让人感叹这一系列剧实在是“不靠谱富二代”扎堆。

《北京青年》讲述的是李晨、任重、贺刚、杜淳等四个堂兄弟,为了实现“重走青春”的梦想,集体“离家出走”到外地创业和追爱的故事。剧中的四位男主角,每个都有令人称羡的生活,不是公务员、海归,就是医生、富二代,还有姚笛、马苏这样的美女朋友,但就是这群“高富帅”们,有一天突然决定要做一个“生存大考验”,纷纷辞职、分手……把各种不靠谱的事做了个遍,最后凑成一车人,逃离北京。不少网友表示,这可以说是他们近期看过,最具有“屌丝暴走”气质的励志剧。

这场轰轰烈烈的“公路逃亡”,被网友看成更像《还珠格格》的情节。四个北京青年,钱袋里揣着17万,身边还带了个“丫鬟”姚笛保障后勤工作,向社会底层挺进。当临时工,被中介骗骗钱,从海里捡个溺水的现代版“彩云,狠狠地折腾了一阵。

虽然被网友指“不接地气”,但赵宝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们有一种传统观念,觉得家长里短才是真实生活,稍微超出一点就不是了。其实,我们当代最新的真实生活,年轻人特别喜欢的生活方式,不是传统观念里的那种。即使是在表现苦难时,也要用乐观的心去对待。这是当代年轻人应该有的心态。”

公众意见

看看赵宝刚剧中还有哪些“不靠谱”的“富二代”们

《我的青春谁做主》:不靠谱帅哥美女扎堆

律师、房地产总经理、海归厨师、医生、汽车修理技师……该剧完全可以改名《富二代的青春自己做主》。一群帅哥美女,从头到尾地耍酷、自恋、斗嘴皮子。而他们也同样犯下了一堆“不靠谱罪”,陆毅和前女友分手时,把人推进河里成了植物人最后死亡;身为律师的赵子琪为了帮表妹算一段“情账”,可以去伪造银行单据……

《奋斗》:靠老爸发家,还不忘“过河拆桥”

虽然强调“奋斗”的意义,但完全看不出奋斗的痕迹。他们不是本身有个“富爸爸”,就是“天上掉下个富爸爸”,就算不是彻底的“富二代”,也能潇洒地说去法国就去了!其中,佟大为在靠有钱老爸发家致富后,还不忘给老人家来一句“你是无家可归的人”生生将老爸气死,完美演绎“过河拆桥”,堪称不靠谱的典范。